✨猫猫骑士赛咩咩✨

ao3id: EndymionSelene
围脖id:风味凛凛酥
没写就是写不出来,不要催更,以及不会私发链接,失效请去ao3上找,都在那里

【金钱组/米耀】傲慢与偏见与机甲怪兽(9 完结)

金钱组非国设,环太平洋paro
傲慢天才机甲驾驶员直A癌米 x 偏见天才科学家恐A症O装B耀
灵感来源:傲慢与偏见与丧尸←一部很神奇的电影
所有武器,机甲部件我都是瞎编的,怪兽参考环太平洋1
因剧情需要对二代机和怪兽进行了较大的修改,与环太平洋电影内容可能有出入,慎
BGM(大概):Pacific Rim
总而言之,本章完结

前文:

【1】  【2】  【3】  【4】  【5】  【6】  【7】 【8】

 

***

 

CH9

 

“你怎么猜到我要启动红色风暴?”

 

通往机甲启动室的电梯上,王耀忍不住凑过去问阿尔弗雷德。

 

红色风暴所在的位置在地下百米,垂直向下的电梯三面完全封死,冷白的顶灯照在四周银白色的金属表面上,到处都是冷色的光,比起电梯更像是研究院冷冰冰的分析室,唯有电子屏上深度数据与楼层标志不断跳动,显示出他们正在不断下沉。

 

阿尔弗雷德的好心情还没散,嘴角勾着小小的弧度。此刻见王耀主动凑过来,索性心馋地伸出手勾住他的手指,毫不顾忌后面努力降低存在感的三个研究员,一边揉捏着王耀带着薄茧的指腹,一边慢悠悠地说:“因为我们心有灵犀啊。”

 

“……”王耀眯起眼睛,立刻就要抽回手指。

 

“哎哎哎。”

 

阿尔弗雷德连忙扯住他,索性把那整只手都一包,十指交错,牢牢扣住,一副耍无赖的样子。

 

“罗夫特那个人固执得很,脑子又不好使,你肯定是劝不住他的。”阿尔弗雷德慢慢解释,“我猜你绝对弄不回那两台机甲,如果真的有情况,整个要塞里只有红色风暴能用。你一定会想要驾驶红色风暴,但二代机启动程序非常复杂,要是等你回来再启动,时间浪费太多了,索性我就拿你的工牌假传圣旨,要地下调度室的人立即启动红色风暴。”

 

“说起来,我把你的工牌一拿出来,那群研究员立刻就行动起来了,连指挥室都没请示……”阿尔弗雷德压低声音,凑在王耀的耳边,句尾带着暧昧的上扬:“你这威信可是很危险的啊,准将阁下。”

 

王耀被他说话间滚烫的气息烫得一震,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低着头用手指按着阿尔弗雷德的眉心,强行把凑过来的金毛脑袋给戳了回去。

 

“好好说话,这么紧张的时候呢,别动手动脚的。”

 

“哼,我紧张又不能让这台电梯下得快一点,”阿尔弗雷德撇撇嘴,“而且,你刚刚都跟整个指挥室宣布我是你的Alpha了,还不许我炫耀一下吗。我可是泡到了王博士欸。”

 

话语间,阿尔弗雷德余光扫到后面的研究员们,见他们直勾勾地盯着自己与王耀相扣的手,忍不住整个人都得意起来。

 

“喂,你们,”他漂亮的蓝眼睛笑得弯弯的,抓着王耀的手举在唇边,响亮地亲了一口,“羡慕吗?”

 

三个研究员瑟瑟发抖,忙不迭地点头,“羡慕,羡慕……”

 

“啊?”阿尔弗雷德眯起眼睛。

 

“……”三个研究员再次整齐划一地摇头,“不不不不,不羡慕,不羡慕……”

 

“……你有病吗?”

 

目睹这一幕的王博士无声地翻了个白眼,侧头看着阿尔弗雷德带着笑的侧脸,道:“而且你不是我的Alpha,我们只是临时……”

 

话到嘴边,王耀不小心瞥见了阿尔弗雷德垂在身体另一侧紧握成拳的左手。因为过度用力,虎口处已经泛白,手背上青筋凸起,像是忍耐着什么似的,在微微发抖。

 

他其实是紧张的。

 

王耀突然醒悟过来。

 

谁都知道,这一场战斗极其险恶。且不说驾驶退役七年的纪念机去对抗五级进化体怪兽,光是孤身挡在阿拉斯加要塞前背水一战,没有援兵,没有要塞的支援,就已经是踩着死神黑袍的阴影前进了。阿尔弗雷德再强大,也不过是个20岁的男孩,没有真实面对过怪兽,更没有背负过如此沉重的责任,他又怎么会比王耀更加轻松。

 

然而他还是在笑,温暖的手掌不容拒绝地贴着王耀的掌心,说些胡搅蛮缠的俏皮话来打发时间。

 

他在努力地安抚他。

 

想到这些,王耀喉咙里那些话便再也出不了口。

 

这或许是他们最后能够碰触彼此的时光了。

 

“什么?”阿尔弗雷德戏弄那三个瑟瑟发抖的研究员戏弄得起劲,一时没听清王耀说了什么,便侧过耳朵问道。

 

淡淡的硝石味从他的衣领中蔓延过来,混合着Alpha身上淡淡的汗味,有种奇异的魔力,像是带着蒸汽的熨斗,顺着鼻腔进入身体,把每一寸焦躁的,忐忑的,忧虑的褶皱都熨得温暖平整。

 

我的Alpha就在我的身边,我是安全的。

 

王耀的脑海中再次浮现出这样的感觉。

 

或许,这并不是激素的作用。

 

王耀想。

 

我的阿尔弗就在我的身边,所以我无所畏惧,哪怕前方是万劫不复的死亡。

 

“我说,”他看着阿尔弗的眼睛,勾起唇角,笑出一个小小的梨涡:“你这只蠢狗。”

 

“?”

 

阿尔弗雷德明显没反应过来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但王耀唇边的笑意如此温柔,澄净的琥珀色眼珠在长长的黑色睫毛下注视着他,倒映出他隐约的轮廓,像是这双从来都疏离冷静的美丽琥珀终于心甘情愿地融化成剔透温柔的松油,温柔地包裹住了他这样一个心头乱跳的闯入者,从此全世界,只有他在他的眼中。

 

三个研究员脊背靠着电梯冷冰冰的金属墙面,屏住呼吸,膝盖弯曲,努力假装自己是一盆改善电梯环境的盆栽。

 

在他们的前面,一向内敛的王博士侧过头,浓密的眼睫轻轻垂下,给了金发的驾驶员一个缓慢却缱绻的吻。

 

这个电梯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到底啊。

 

他们在内心疯狂呐喊。

 

“叮咚。”

 

像是冥冥中听见了研究员们的悲鸣,电梯轰然停下,发出一声到达的提示音。

 

阿尔弗意犹未尽地放开王耀,恋恋不舍地又在他的眉心吻了一下,深深呼吸着Omega身上温柔甜蜜的玫瑰香气。

 

“走吧。”王耀眨眨眼睛,看向慢慢打开的电梯大门,“是时候去拯救世界了。”

 

阿尔弗雷德扫了眼他们依然紧握的手,笑着点点头,将手指扣得更紧了些。

 

他们走入迎面而来的人群之中。

 

比起优化过后驾驶更加简便的三代机,二代机的驾驶准备工作着实要复杂上好几倍。二代机的驾驶核心是精神连接,这意味着所有的程序必须一丝不苟地严格执行,否则,不仅仅是对驾驶员具有神经损伤的风险,对机甲操作也存在暴走的可能性。

 

王耀和阿尔弗雷德一下电梯就被研究员们层层包围起来。

 

房间的两边,他们分别踩上操作台。合金地板折叠下陷,巨大的机械手从地下伸出,环绕在他们的身边,迅速有序地按照程序测试组装驾驶仪器。

 

研究员搬出密封柜里沉重的铅箱,塑胶手套拂去细微的灰尘,键入密码。

 

机关转动,“铿”地一声,尘封已久的铅盒扣锁弹开。

 

铁黑色的二代机驾驶盔甲在黑色海绵中整齐罗列,护甲上三道红色喷漆,金色的星型标志烫印在左胸,于一片冷光中熠熠生光。

 

研究员们取出驾驶盔甲的部件,配合机械臂的操作一一装备到操作台上的两人身上。

 

喷涂金红火焰的黑色头盔,闪着银光坚硬护甲,镶嵌着无数精密传感器的驾驶手套。

 

机械臂飞快旋转着,把每一块部件牢牢固定于他们的身上,唯有背后留下一道明显的七八个菱形组成的裂隙。

 

第一次穿上二代机驾驶盔甲的阿尔弗雷德好奇地往自己的背后张望,却一不留神看到了研究员手里捏着的无数小针不断张合的银白色机械仪器。

 

“这蜈蚣似的玩意儿要放到我身体里?”

 

阿尔弗雷德一脸懵逼。

 

“这是机械盔甲脊髓,用来跟你的神经共感,帮助你与机甲同步的东西。放心,没有任何东西会进入你的身体。”

 

所有人都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王耀淡定地伸开双臂,耐心地给年轻的Alpha解疑答惑,甚至用双关调戏了一把懵逼的Alpha。

 

“……”

 

阿尔弗雷德拧着眉毛看着那玩意儿被研究员拿到他的背后,随着细微的金属卡扣碰撞卡紧的声音,微微的酥麻感从脊背中间一路炸到尾椎,酥麻之后是奇异的吸附感。

 

我与红色风暴相连了。

 

他下意识地想。

 

驾驶盔甲装备就绪,黄色防护液从头盔中排出,阿尔弗雷德站在驾驶台上,看到了身边同样胸前烫着金星的一身盔甲的王耀。

 

“哟。”

 

他双指并拢,向着王耀比了个空军礼。

 

王耀懒得理他,点开了内部通讯。

 

“CA4,报告怪兽位置。”

 

“报告指挥官,怪兽现在阿拉斯加湾正南方向,预计1小时45分钟到达要塞。”

 

“持续监控,做好机甲投放定位。”

 

“是。”

 

“CE5,报告救援回复情况。”

 

“报告指挥官,旧金山要塞,上海要塞,海参崴要塞均已回应,由于战时状况,救援机甲预计2小时后到达,要求阿拉斯加要塞尽可能保证来援时间内的要塞安全。”

 

“……持续保持与各要塞的联络,实时共享阿拉斯加的情况,”王耀闭上眼睛,迅速在脑海中默算一遍时间,随即报出一串联络码:“SHA199912208200,请分出一队专门呼叫此号码,附信MD0904,要求即刻支援。”

 

通讯那头的研究员不明所以,但还是立刻回复道:“是!”

 

“SK5,”机甲接入程序即将开始,王耀抓紧时间,沉声呼叫,“报告撤离情况。”

 

“后方居民撤离程序已经开始,预计撤离时间为3小时。要塞内各部门撤离程序也进行中。指挥官……”

 

“红色风暴即刻出动,若是红色风暴确实无法阻拦……”王耀看了一眼对面的阿尔弗雷德,垂下眼睫,道:“请你们迅速撤离出要塞,不需等待命令。”

 

“……”王耀的表现一直都太过于沉稳,所有的人都被他所感染,直到此刻,透过通讯电波,那边的研究员才意识到王耀与阿尔弗雷德此行的危险。他眼角一酸,声音都在颤抖,却还是嘶哑着嗓子大声回复:

 

“是!请……请指挥官务必凯旋归来!”

 

耳机里,王耀轻笑了一声。

 

“那么,”他冲阿尔弗雷德点点头,得到了一个坚定而温柔的注视,“神经连接,开始吧。”

 

机甲控制室的研究员们得到命令,整齐地按上眼前不断跳动数据的全息屏,指尖推动红色的按钮,慢慢拉高。

 

“神经连接,10%,20%,50%,70%……100%”

 

机械的电子女声回荡在整个驾驶室内,“神经连接,开始。”

 

王耀闭上眼睛,只觉得一股强大的吸力从脊柱直冲向大脑,眼前的一切都扭曲成不断旋转的漩涡,大脑传来晕眩的失重感,身体下落,瞬间就将他带入阿尔弗雷德的记忆中。

 

年轻Alpha的人生走马灯一样,以加快的电影似的方式呈现在黑发的Omega面前。

 

或许是他们之间的临时标记加强了彼此的精神连接,王耀看到了比预计更多的东西。

 

金色头发的小男孩捏着红色风暴的模型站在训练场的台阶上,莲藕似的小手高高扬起,蔚蓝的眼睛在阳光下如同波光粼粼的海,像个趾高气扬的小英雄。

 

“我是红色风暴,”他骄傲地向他的同伴们喊道:“我是大英雄!”

 

下一秒,小英雄哭花了眼睛,蹲在女人的怀里抽抽嗒嗒:“英雄也会死吗?”

 

画面一转,已经是少年的男孩拿着可乐坐在黄昏无人的操场边,仰头看着天空上下沉的血色夕阳,说:“我要做比任何人都强的英雄,我要做这个世界上,永不坠落的太阳。”

 

永不坠落的太阳。

 

少年的脊背已经变得宽阔,肌肉隆起,有了男人的样子。日光把他身上细密的汗水与伤痕照得一片橙红,像是为他披了一层火焰为披风。王耀恍惚中忘了这是记忆,忍不住伸出手,想要触碰那个少年坚毅的眉眼。

 

然而还未及触到,眼前少年的背影已经变成了成年男人宽阔结实的脊背。

 

他面对着床上挣扎喘息的Omega,拳头握得死紧。滴滴答答的血液从他指缝里流出来,落在地毯上,洇开一个个血点。

 

“我去找研究院……”

 

蔚蓝的眼睛里爬满了血丝,他绷紧了全身的肌肉,慢慢后退。

 

“我马上就回来!”

 

而床上的Omega慢慢睁开水色朦胧的眼睛,目光涣散,无知无觉。他捏住男人的裤腿,低声哀求:“别走,帮我……”

 

原来,真的是我求他留下的。

 

王耀愣在那里,心乱如麻。

 

他的手流了那么多血,第二天贴着那么多创口贴,我却从未发现。

 

王耀看着阿尔弗雷德指尖干涸的血渍,慢慢握紧了拳头。

 

画面再次突然地跳转,那是机甲的地下实验场,年轻的Alpha坐在高高的栏杆上,看着对面巨大的红色风暴,一字一顿,认真地说:“我会保护他,我会尊重他,平等地爱他……因为他值得。”

 

英俊的男孩歪着脑袋,眉间却皱起来,蓝眼睛透过红色风暴漆黑的驾驶室,对上了王耀的眼睛。

 

“我愿意把我的心都给他,只要他愿意爱我。“

 

那是如此温柔的眼神,像是要把全世界的蓝都收拢到一出,粹炼出最美好的那一片,才舍得捧到他的眼前。

 

下一秒,漆黑的房间,男孩抱着熟睡的Omega,忐忑地发问:“你愿意爱我吗?”

 

被伤了心的男孩难过得闭上眼,却还是凑过去,给了冷酷的Omega一个温柔的亲吻。

 

王耀知道这是记忆。

 

就如同他曾经梦到的嘉龙一样,他无法碰触,无法改变,无法介入。

 

然而,他还是走了过去,在亲吻着Omega的男孩额上,印下一个无人知晓的轻柔而虚幻的亲吻。

 

谢谢你,王耀看着阿尔弗雷德,无声地说。

 

谢谢你愿意爱我。

 

另一边,阿尔弗雷德也陷入了记忆的漩涡之中。

 

他饶有兴致地看着年少的王耀朝气蓬勃地训练,那是他从未认识过的,飞扬跋扈又骄傲暴躁的王耀。从小就容貌秀丽,还带点婴儿肥的王耀在一群五大三粗的Alpha中如同猛兽群里一只弱小又可爱的白兔,然而每每有所冲突,这只兔子就抖着浑身又细又软的绒毛,威风凛凛地把猛兽们挨个捶得哭爹喊娘。

 

暴力甜心。

 

阿尔弗雷德从那些Alpha嘴中听到这个称呼,不由自主地重复一遍,乐得笑起来。

 

不愧是暴力甜心。

 

然而,画面突然跳转,残阳如血,落叶纷飞,他的威风凛凛的白兔被Alpha按在地上,双手无力地颤抖,琥珀色的眼睛看向烈火烧灼一般的天空,启动嘴唇,绝望地吐出微弱的声音。

 

救我。

 

阿尔弗雷德瞬间就冲了过去,他想扒开那些可恨的Alpha,他想把他的Omega抱起来,抱在怀里,亲吻他的额头,告诉他:“我在这里,我会保护你,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

 

然而带着驾驶手套的手从Alpha们的身体中穿过,他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

 

对,这是记忆。他无法改变的记忆。

 

下一秒,漆黑的房间,地板上数不清的药剂杂乱地散落着。微弱的灯光里,王耀满面通红,一脸的汗水,颤抖着手把针剂中的药水推入血管。凌乱的被褥里,他放空双眼看向天花板,半晌,疲惫地爬起来,捞过床头皱巴巴的笔记本,在密密麻麻的药剂名称的最后,那个最新鲜的名字后面画了一个叉。

 

阿尔弗雷德恍惚中觉得自己像是一场漫长马拉松长跑的终点线,看着那个他所不熟悉的,意气风发的王耀,一步步,一天天,被看不见的手揉捏变形,最后一点点变成他所熟悉的那个温和冷淡,带着完美面具的疏离的王博士。

 

然后,他看见了一场雨。

 

灰色的天幕压抑而沉默,泼天的大雨打在黑伞上,滴滴答答,在伞边垂下泪滴般的雨帘。

 

王耀一身黑衣站在大理石的墓碑前,沉默地看着墓碑上青年黑白的相片。他没有哭,甚至没有什么表情,他只是静静地看着。然而,阿尔弗雷德却有种错觉,上天垂怜他,用这场大雨代替了他所有的眼泪。

 

一个戴着金丝眼镜的黑发男人同样打着黑伞站在王耀的身后。

 

“指挥官,”王耀没有回头,依然注视着那块墓碑,声音平静,“我想好了,我决定放弃驾驶员的身份,我要加入研究院。”

 

“王耀……我知道你难过,也知道你身份的特殊,但是,你是要塞驾驶员审核的第一适格者,我保证你的性别不会阻碍你的道路,我不想看你……”指挥官蹙起眉,“这不是你从小到大的梦想吗?”

 

“是啊,我和嘉龙从小就说要当驾驶员,要做拯救世界的大英雄。”王耀叹息一声,转过身,将手心里的白纸递给指挥官。

 

“这是……”指挥官狐疑地问。

 

“这是两个公式,”王耀平静地看着指挥官,道:“这是我在休学期间自己弄出来的,如果我没猜错,它们可以救很多人,很多,很多的……驾驶员。”

 

他的声音在微微颤抖,却依然坚定:“如果要完善它们,我要花费数不清的时间,数不清的精力,只有在研究院,只有作为研究员,我才有可能将他们实现。”

 

“但你……你不会后悔吗?”

 

王耀抬起头,看向雨丝绵绵的无垠天空,“我想要每一个驾驶员都能平安归来,回到爱着他们的人身边,而不是……断送于落后的科学。”

 

“这个世界已经有足够多的英雄去拯救了,”王耀轻声说,“我不想拯救世界,”

 

他的手指拂过潮湿冰凉的墓碑,碰触着那上面的名字。

 

“我只想拯救英雄。”

 

记忆到此戛然而止,突如其来的失重感,阿尔弗雷德只觉得自己从高空坠落,猛地落在了驾驶台上。

 

“精神连接已完成,机甲驾驶室启动就绪。10秒后准备下落。”

 

机械的女声毫无情绪地说着。

 

阿尔弗雷德抬眼看向身边的王耀,眼中带着潮湿的泪光,像是重新认识了一遍身边这个黑发的Omega,又像是,隔着无数记忆,再一次爱上了他。

 

“你可能会有时间错觉,刚刚的精神连接感觉起来漫长,实际上只有10秒而已,”王耀解释道,但看他眼泪汪汪的样子,还是忍不住问:“你看到什么了?”

 

阿尔弗雷德憋下鼻子里的酸意,道:“没什么。就是……你小时候可真凶。”

 

像是突然反应过来,阿尔弗雷德抬起眼,有些紧张地追问:“那你呢,你看到了什么?”

 

王耀挑起一边眉毛,看着他。

 

在机械女声的倒数里,他勾起一个笑,道:“谁允许你偷亲我的。”

 

驾驶室顺着轨道高速下落,两个人的脚都被机甲传感器锁死,却仍然被失重感折磨出将要脱出装置飞上半空的错觉。

 

轰地一声,驾驶室接入机甲身体,无数齿轮转动,看不见的电光顺着数不清的绳缆流便这个赤红色的庞然大物全身。

 

核心充能,全息控制屏闪烁在驾驶室内,外视屏瞬间亮起,显示出机甲前方的视野。

 

连接上了。

 

阿尔弗雷德动动手指,感受着身体奇妙的感觉。

 

在驾驶室接入机甲身体的那一瞬间,阿尔弗雷德突然有了和红色风暴建立起联系的实感。那就象是,他过去与这台传奇机甲的无数对话不过是隔着画像的自言自语,直到此刻,他才真正地穿过画布,看到了这台机甲的眼睛。

 

然后,它拥抱了他。

 

他们直到此刻,才真正地相遇了。

 

"这就是……红色风暴。"阿尔弗雷德低下头,看着自己手掌上环绕的全息控制屏,猛地伸展十指,然后用力握紧,有些失神地喃喃。

 

“本来,8年前我就应该在这里的……”王耀看着他的动作,自己也略微失神,眼前浮现出那个俊秀的青年站在这间驾驶室内的情景。

 

精神连接的两人共享大脑,阿尔弗雷德也看到了他所回忆的那一幕,自然也听懂了他未说完的那句话。

 

如果我不是Omega,8年前我就该站在这里,与那个人一起战斗。

 

然而仅仅是一瞬,王耀就从回忆中抽离出来。

 

他深深呼吸,再次睁开的眼睛里目光坚定,沉声下令:“武器校准测试。”

 

“是。”

 

机甲控制室内的研究员飞速启动程序,随着他的报备,红色风暴内的武器系统一一上线,实时校准。

 

王耀顺着研究员的声音核对,液晶面窗上无数彩色的全息数据投映在他的透明的头盔面罩上,而他面色沉静,把所有数据全部归拢确认。

 

不熟悉二代机启动程序的阿尔弗雷德帮不上忙,索性就这么看着王耀。

 

他的Omega是一位沉稳严谨的科学家,也是一个无所畏惧的战士。

 

阿尔弗雷德莫名其妙地得意起来。

 

能跟他死在一起,好像也不是什么坏事。

 

另一边,王耀确认过所有信息,再次要求主控台报备怪兽位置及撤离情况。待到一切确认完毕,他点点头,目光转向阿尔弗雷德。

 

知他所想,阿尔弗雷德回以一个微笑。

 

“全体注意。”

 

王耀与阿尔弗雷德同时抬起手臂,传感器牵动无数巨大的机械齿轮,从这一小小的驾驶室牵动整个庞然巨物,红色风暴巨大的机械手臂抬起,随着他们的动作,一手向上,一手握拳,在这机甲实验场内,坚不可摧的钢铁与钢铁相撞,拳头轰然撞上掌心。

 

锵地一声,红色风暴在沉寂7年之后,再次睁开了双眼。

 

一片死寂中,王耀抬起眼睛,清冷的声音透过电波传达到了整个要塞每一个人的耳中。

 

“红色风暴,空投开始!”

 

 

***

 

憎恶。

 

这是研究院为这只突袭阿拉斯加的进化体5级怪兽所命名的名字。

 

善于隐匿,阻隔通讯,强大狂暴,潜藏于人们的盲点之中,只等守备空虚的那一瞬,一击必杀。

 

此时已是凌晨,最寒冷,也是最安静的时间。

 

首次怪兽冲击后,人类文明遭到重创,不得已撤入内陆,只留下防守严密的军事要塞与要塞附近零星生活区在沿海。没有了烟囱林立的工业设施,没有了繁华城市彻夜不息的霓虹灯光,海滨的夜空澄澈,漆黑天幕之上群星闪烁,星云盘旋的银河蜿蜒流过整片天空,向着这片土地上卑微渺小的生命们投下来自于千万年前早已陨灭的星星的残光。

 

名为憎恶的巨大怪兽站在星河之下,分海破浪,嚎叫着向着人类孤独的堡垒而来。

 

而在它的对面,人类所制造的红色怪物从半空中轰然落下,震出数十米高的海浪,在飞机螺旋桨的嘈杂声中,成为人类堡垒之前坚不可摧的钢铁巨墙。

 

“这特么就是怪兽?”阿尔弗雷德瞪起眼睛,”太丑了。“

 

正如它的名字,“憎恶”的头部有着数个张开成尖锐尖刺的角状物,形似公牛,却远比公牛丑陋。凹凸不平的坚硬鳞甲覆盖全身,脸部层层褶皱,看不清眼睛的位置,唯有嚎叫时,下半部分突然裂开,露出可怕的遍布森森锯齿的闪着暗蓝荧光的口腔。在它的身前,两个庞大而有力的鳌钳状前肢如同可怕的鬼爪,边缘闪出雪亮的反光,锋利非常。

 

确实是太丑了。

 

而且,也太危险了。

 

王耀看着海中这只可怕的巨兽,心下一惊。

 

5级怪兽,3230吨,441英尺。

 

这将是……一场苦战啊。

 

“憎恶”被泼天的海浪砸得后退一步,愤怒地伸出利爪大吼起来。

 

“阿尔弗,”王耀沉声道,“你我战斗风格有所不同,我需要你听……”

 

“指挥我吧。”阿尔弗雷德眨眨眼睛,打断了他,“不用解释,指挥我吧。”

 

“嗯。”王耀点点头,按响了机甲通讯:“CA5,出动ZM2220战斗机分队,远距离射击怪——”

 

就在这一瞬间,原本行动迟缓的怪兽突然抬起可怕的脑袋,如同捕获猎物踪迹的猛兽,猛然向着红色风暴的方向撞了过来。

 

红色风暴双臂前伸,架住那两只可怕的锋利前爪,那可怕的力量如泰山压顶,压得阿尔弗雷德和王耀向下一沉。

 

与怪兽鳞甲相碰的机甲外壳发出金属扭曲的令人牙酸的咯吱声。

 

这是压倒性的力量差距。

 

阿尔弗雷德配合王耀的想法做出相应的行动,红色风暴微微侧过一个角度,钢铁外壳蹭着怪兽的鳞甲滑开,擦出一串火花。怪兽向下的力量骤然失去支撑,猛地下扑,红色风暴却趁势侧身闪开,左臂喷射口全开,钢铁重拳瞬间击向怪兽肋下,将失去重心的怪兽一击锤入海中。

 

巨兽入海激起滔天的海浪,排山倒海的浪头打在机甲上,庞大的力量把红色风暴也卷得后退一步。

 

怪兽趁势在海中挥起巨钳,直冲红色风暴头部的驾驶室。

 

红色风暴的右臂千钧一发之际当空钳制住那锋利的巨钳,王耀大吼:“阿尔弗,电磁炮!”

 

阿尔弗雷德指节扣动,红色风暴的左臂层层机械转动伸缩,爪形的电磁炮口爆出靛蓝的明亮电弧,高速旋转的炮心愈来愈亮,恍若白昼。

 

阿尔弗右眼前闪现金红色的狙击光圈,系统快速锁定目标,他闭上左眼,按下发射器。

 

“轰——”

 

高能电磁炮裹着刺眼的电光如闪电一击中怪兽的鳞甲薄弱的侧颈,炸出一片粘稠的蓝色血液。

 

还不够。

 

怪兽痛苦哀鸣,阿尔弗雷德和王耀脑中却同时蹦出这样一句话。

 

它的鳞甲太厚了,一击根本无法伤及根本,恐怕还会激怒它。

 

果然,“憎恶”更加狂暴了,它庞大的身体扑上红色风暴的胸前,脸部扭曲的褶皱裂开,森森利齿挟着万钧之力,就要咬上红色风暴的头部。阿尔弗雷德眼瞳放大,就要抬手去挡,却只见王耀面色沉静,手指握紧,突然从从下而上用力划开一道弧线。

 

刹那间,怪兽再次痛苦哀鸣,红色风暴趁此机会迅速后撤。

 

阿尔弗雷德侧过头,只见王耀右臂处全息投影出一道浅蓝的利刃。

 

红色风暴的右臂,燃烧着蓝色的光亮,汇聚成光弧炸裂的短剑型光刃。

 

“红色风暴有这个?”阿尔弗雷德懵逼了一瞬。

 

“红色风暴复原工作是我主持的,”王耀抬手,挡下怪兽从侧面抓来的巨钳,喘着气道:“我做了点无伤大雅的小改动……阿尔弗!二次充能!”

 

阿尔弗雷德此刻也没空探问这些事,立即根据命令充能电磁炮。

 

怪兽与红色风暴纠缠在一起,利爪在赤红的胸甲上抓出深深的黑色爪痕。王耀控制机甲以格斗技巧灵巧地格挡怪兽的攻击,阿尔弗雷德则迅速瞄准,左臂充能,再次把威力巨大的电磁炮爆裂在怪兽的脸部。

 

紧接着,天空划过7架成编队的黑色战斗机,飞燕似地掠过长空。

 

下一秒,怪兽身上无数炸弹爆炸,火光烧得海面如同白昼。

 

这一下尤其狠,“憎恶”彻底地愤怒了。

 

它仰天大吼,巨钳伸展。

 

“它要干什么……”阿尔弗雷德瞪大双眼。

 

王耀心下一惊,大吼:“战斗机立刻后撤!后撤!”

 

只见怪兽那扭曲折叠的面部突然蠕动起来,像腥臭可怕的大王花层层翻开。花心,深蓝的内部,一个可怕的如同外星异形的,满是浓稠恶心的蓝色粘液的脑袋伸了出来,裂开满是细密利齿的嘴。

 

无形的强波以“憎恶”为圆心,快速辐射开去。

 

一架战斗机来不及撤离到安全距离,瞬间就如失去所有能源一般从空中坠入大海。而距离最近的红色风暴内,电光爆闪,全息屏严重干扰,到处都是噪点,阿尔弗雷德和王耀只觉得自己被某种无形无声却极为可怕的尖叫包围,几乎大脑空白。

 

“是进化体的能力,”王耀按着耳朵,艰难地说,“它能以超强波干扰信号……”

 

“只怕,那张脸后头的才是它真正的脑袋,”阿尔弗雷德剧烈喘息,蓝眼睛看向前方,猛然瞪大,大吼道:“小耀,危险!”

 

然而已经来不及,被严重干扰的红色风暴行动迟缓,怪兽的巨钳裹着风声瞬息而至,一下击中机甲左侧的手臂。与机甲相连的王耀惨叫一声,只见怪兽的巨钳紧紧钳住红色风暴的闪着光刃的左臂,生生将那条手臂给扯了下来。

 

“啊啊啊——”

 

王耀左臂被剧痛震得失去知觉,忍不住叫出声来。

 

红色风暴被这一击,向后倒去,迎面扑入冰冷的海水里。

 

“阿尔弗!!!”千钧一发之际,王耀颤着声音大吼:“通讯静默!快!”

 

阿尔弗雷德本能地遵从了他的命令,整个机甲立刻进入通讯静默。

 

失去一只手臂的红色风暴沉入海中。

 

然而,怪兽却并没有追击上来,反而站在海中吼叫,焦躁如同无头苍蝇。

 

“阿尔弗……”王耀按开自己的头盔,用自己的声音对阿尔弗雷德说道:“这个怪兽的攻击模式,如果我没猜错,它并没有五感,而是全靠通讯信号进行定位和攻击的。”

 

“为什么……”

 

“核心研究院一直在研究怪兽的进化,有一个理论,这群怪兽不过是工具,它们的背后有着更加高智能的生物在操控。让怪兽以通讯信号为目标进行定位和攻击,毫无疑问,就是为了准确地毁灭具有通讯能力的人类。”

 

阿尔弗雷德盯着王耀,下意识感觉到他将要说出什么重要的事情。

 

“凭红色风暴是阻挡不了这头怪兽的,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所以我要你听好我的指挥……”王耀看着阿尔弗雷德,突然笑起来,“我给你一个拯救世界的机会。”

 

失去目标的巨兽依然在海面彷徨,但那可怕的头颅已经探查到前方要塞内的通讯信号。

 

王耀的手指颤抖着在屏幕上输入几个奇异的字符。

 

控制面板浮现出一条红色的小龙,盘旋一圈,化为金红的操作盘。

 

“这……”

 

“这是LDS的雏形,7年前,我擅自装入了红色风暴作为慰藉,没想到……今天却派上了用场。”

 

王耀看向阿尔弗雷德的眼睛,眼神温柔,如同化不开的砂糖。

 

“它很快就会将目标对准阿拉斯加要塞,而我们只剩下你的电磁炮了,所以,我们要一击必杀。”他手指轻点,调出闪着红光的指令,“逃生舱附有通讯能力,等我的逃生舱发射,我会尽可能吸引怪兽的注意,你保持通讯静默,寻找机会……”

 

“最大火力,一次击杀。”

 

“不,不行!”阿尔弗雷德大吼出声:“你不能这么做,你会死的!”

 

“阿尔弗!”王耀带着泪光看着他,“只有这个办法,总有人要去做,也必须有人来拯救这一切,对不起,对不起……”

 

“不!停下!”

 

王耀按下红色的按钮,驾驶台前的板块滑动,操作台响起机械女声的倒数:“逃生舱弹射倒计时10,9,……”

 

“王耀!!!”阿尔弗雷德的蓝眼睛里爬满血丝,声嘶力竭地大吼:“别去!”

 

海面上,怪兽调转身体,向着阿拉斯加的方向爬去。

 

“8,7,……”

 

“对不起,阿尔弗。”王耀垂下眼睫,低低地重复着歉意。

 

幸好是在全封闭的驾驶服内。他偷偷地想,否则,他只怕要被这个陷入疯狂的Alpha给彻底地控制了。

 

“6,5,4……”

 

“阿尔弗,谢谢你爱我。”王耀努力对着那边脸都扭曲了的男孩露出一个微笑。

 

“3,2……”

 

“再见了,我的太阳。”

 

就在倒数即将归零的那一刻。

 

刹那间,机甲的通讯突然全部大功率重启,整个驾驶室突然被照得透亮。

 

救生舱弹射程序被定格于最后一秒。

 

强行黑入系统中止弹射程序的阿尔弗雷德的手指还在颤抖,却还是气势磅礴地按住机甲通讯频道,也不管有多少人能听到,大吼道:

 

“去尼玛的再见!!老子说你不准去就他妈不准去!!!!”

 

王耀愣住了。

 

“去你妈的拯救世界,”男孩子声嘶力竭,扯出几声带着哭腔的颤抖:“我要拯救的是你!!!”

 

海面上,巨兽再次锁定目标,仰天怒吼,向着海底的红色风暴扑了过来。

 

缺了一只胳膊的红色风暴披着磅礴海水分海而来,引擎全功率开启。这只残缺的钢铁巨兽再无顾忌,风驰电掣地向着那丑陋嘶吼的怪兽冲了过去,如同一场红色的风暴。

 

狂暴状态的阿尔弗雷德简直就是失控的凶兽。

 

王耀被他的战意所带动,只能全力配合着他的一招一式。

 

冲撞,挥拳,甚至是撕咬。

 

年轻的Alpha的战斗风格从来就不是王耀的轻灵机巧,而是属于雄性生物本能的,最暴虐也最酣畅的拳拳到肉,血肉横飞。

 

王耀失去了右臂控制,只得用身体去阻挡怪兽的攻击,为阿尔弗雷德的电磁炮提供机会。

 

然而,只有一边手臂的红色风暴独力难支,怪兽的森森巨口就要咬碎驾驶舱的玻璃。

 

阿尔弗雷德怒吼一声,直接开始充能。

 

就在这时,机甲通信突然被强行接入。

 

音质清冷的男音在驾驶室内响起,带着点奇异的口音,却沉稳坚定:

 

“上海要塞,AM-1战斗机分队,前来救援!”

 

黑色的战机急速掠过天空,而在它的后面,更多的战斗机在破晓的熹微晨光中,如雁阵般列队而来。

 

更远的地方,被巨型运输机牵引的巨型机甲轰然落入海中。

 

机甲内的通讯依然在进行:

 

“旧金山要塞,海参崴要塞,上海要塞救援就位!感谢您的努力战斗!”

 

被包围的怪兽嘶吼起来。

 

它仇恨这个甩不掉的又打不死的对手,丑陋的脸再次打开,它要故技重施,把这个钢铁怪物,要把这些可恶的生物全都送上死路。

 

浑身都是血的阿尔弗雷德却冷笑一声。

 

“等的就是这个,你这个外星垃圾”

 

充能的电磁炮飞速旋转,电弧之间,巨大的钢铁钳爪从电磁炮周围伸出。阿尔弗雷德猛地用钳爪卡住怪兽大张着的脸,把电光爆闪的电磁炮口,对准了怪兽喉咙里的那个丑陋脑袋。

 

疯狂的怪兽察觉不对,锋利的钳爪朝着红色风暴的侧腰重重击来,却被另一架机甲死死扯住。

 

抽动的面部痉挛着想要收拢,想要用利齿咬碎这灼热的炮口,战斗机群却投下无数的炮弹轰炸而来,炸出一片飞溅的蓝血。

 

阿尔弗雷德看了一眼身边的王耀,在驾驶室透过来的晨光里,露出一个灿烂的笑来。

 

“去死吧。”

 

他按下了发射按钮。

 

巨兽在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中哀鸣一声,庞大的身体倒入海水之中,再也没有爬起来。

 

蓝色的荧光血液漂浮在海面上,随波飘荡,如同掉落的星河。

 

更远的地方,天光破晓,红色的朝霞从海平面那一线金芒铺陈开去。

 

天亮了。

 

筋疲力尽,王耀抬起眼睛,看到自己的操作屏上,被定格的LDS系统自动撤回。漂亮的红色小龙眷恋地在他眼前绕动一圈,消失在屏幕上。

 

浅浅的晨光落在他们的鼻尖,温柔地暖。

 

在昏迷前的那一秒,王耀侧过头看着身边的男孩,却发现那双蓝眼睛,也正目光灼灼地看着他。

 

那么温柔的大海一样的蓝。

 

那么漂亮的阳光一样的金。

 

那是……

 

永不坠落的太阳。

 

 

***

 

这是人类自七年前的马里亚纳战役之后,最为惨烈的一战。

 

来自三个要塞的13架机甲在夏威夷群岛海域迎击怪兽,因为具有干扰通讯的进化体的出现,大规模失联,最终虽然打败了怪兽,却依然承担了4架机甲,3位驾驶员的损失。

 

而阿拉斯加要塞,因为退役机甲红色风暴争取来的宝贵的救援时间,成功阻止了怪兽入侵要塞的惨剧。

 

联合政府复盘战斗之后,决定将此役命名为,

 

阿拉斯加战役。

 

战斗之后,因神经连接受创严重的王耀与阿尔弗雷德被迅速送入医疗所进行抢救,所幸的是,他们都没有受到不可挽回的创伤,只是两个人的手臂都得打上石膏,好好修养一阵子。

 

亚瑟幸运的毫发无伤地归来了,但得知王博士是Omega,并且还被自己的表弟临时标记之后,他蹲在监护室外抽了一盒烟。

 

罗夫特上校指挥失利,被指挥官调离了阿拉斯加要塞,没有人知道他的感想,毕竟,并没有人关心。

 

最先到达的上海要塞战斗机编组出人意料的,并不是从上海要塞赶来的救援,而是上海要塞在海参威要塞临时交流的一队教员。王耀交给研究员的那组联络码,就是这队教员的总教官的私人联络码。这位总教官接到通讯后,几乎是立即行动,连行动申请都是在飞机上向上海要塞指挥官报备的。

 

这也是自然。

 

因为这位看起来文质彬彬的高个子黑发男人,是王耀的弟弟,王濠镜。

 

而王濠镜此行,不仅是前来救援,也带来了上海要塞指挥官的另一个命令。

 

“抱歉,我需要紧急将王博士带回上海要塞。”王濠镜毫无歉意地道歉道:“本次进化体的出现是个非常严重的事情,研究院要求王博士立即返回。”

 

“而且……”他眯起眼睛,意味深长道:“我们可不敢再让王博士接受你们的‘盛情款待’了。”

 

亚瑟柯克兰尴尬地摸摸鼻子,却看到要塞里走出来一行人。

 

走在最前面的是右胳膊上打着石膏的王耀。

 

走在最后面的是面色阴沉,左胳膊上打着石膏的阿尔弗雷德。

 

王濠镜见到自己的哥哥,立刻小跑过去,把自己的空军外套脱了下来,披在他的肩头。

 

“回家吧。”王濠镜揉了揉王耀的头发,把他扶起来,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停机坪上猎猎的海风,十分亲昵的样子,完全不顾及背后双眼几乎要烧出火来的阿尔弗雷德。

 

眼看着黑发的研究员就要踏上飞机,阿尔弗雷德终于忍不住,上前几步,大喊道:“王耀,你就没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王耀回过身,隔着人群看着他。

 

海风吹起他乌黑的长发,在风中翻飞不止。

 

他低下头,小声跟王濠镜说了几句话。王濠镜明显不太乐意,却拗不过王耀,只得无奈地点点头。

 

王耀走下舷梯,裹着空军的黑色外套,踏着晨光向着阿尔弗雷德而来。

 

恍惚间,阿尔弗雷德仿佛又回到了他们的初见,停机坪,烈烈海风,瘦削却温和的黑发研究员,以及看着他而怦然心动的自己。

 

“琼斯上尉……不,现在该叫琼斯少校了。”王耀微微歪头,琥珀色的眼睛在阳光下如同燃烧的金子,“我很抱歉地通知你,你的最后一次审核内容作废,这意味着,你需要重考一次。友情提示,你的补考机会还有两次。”

 

“那你会回来审核我的,对吗?”阿尔弗雷德急切地问,“我们还没完呢。”

 

“回来的事再说吧,但我不会当你的主审官了,我会把审核权限移交给另外的研究员。”王耀淡淡地说,嘴角挂着微不可察的笑意。

 

阿尔弗雷德的脸一下子垮了下来,蓝眼睛湿漉漉地垂着,像只被抛弃的大狗。

 

“要说为什么我不当你的主审官了……”王耀伸出手指,擦过金发的Alpha贴着止血贴的脸颊,慢慢滑到他的下颌,轻轻挑起那带着点点胡茬的下巴。

 

“因为我无法公正地看待你了。”视线扫过男孩紧张得微微抿起的嘴唇,王耀突然勾起嘴角,笑得像只得意洋洋的狐狸。

 

“因为……我爱上你了,琼斯少校。”

 

他笑着吻上男孩的嘴唇。

 
这是个浅尝辄止的轻吻。

 
而金发的Alpha不负所望地抱紧了他的Omega,在所有人震惊的目光下,把它加深成缠绵悱恻的深吻。

 

远处,朝阳从海面上缓缓升起。

 

又是新的一天。

 

 

END

 

 

呼,终于!完结了!!【泪流满面

我终于能说我的主旨了!

嘉龙是贯穿整个故事的那条暗线,他是耀耀从小到大的战友,也是阿尔弗从小到大向往的英雄。然而因为他的死,耀耀和阿尔弗走上了两条路,阿尔弗选择成为更强大的英雄,永不坠落的太阳,给所有人带来希望的不死的标志。而耀耀则放弃了风光无限的驾驶员身份,选择从事幕后的工作,默默无闻地支撑英雄们,保护他们。他们代表的是两条道路。这样的两个人,当他们抛开偏见与傲慢,彼此理解,彼此支持,才能打败怪兽,收获希望。

其实,故事发展到后期,我已经完全控制不了剧情的走向了。他们在文字里活了过来,自己掌控着故事,把这个脑洞,变成了连我都没预测到的展开。所以,这是我写下的故事,却也是属于王博士,阿尔弗他们自己的故事。

之后再有个恋爱日常下篇,这个故事就彻底画上句号了。

感谢陪我聊过剧情的小伙伴们,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我们下个故事见~

评论(125)

热度(3949)

  1. 共2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