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骑士赛咩咩✨

ao3id: EndymionSelene
围脖id:风味凛凛酥
没写就是写不出来,不要催更,以及不会私发链接,失效请去ao3上找,都在那里

【金钱组/米耀】傲慢与偏见与机甲怪兽(8)

金钱组非国设,环太平洋paro
傲慢天才机甲驾驶员直A癌米 x 偏见天才科学家恐A症O装B耀
灵感来源:傲慢与偏见与丧尸←一部很神奇的电影
所有武器,机甲部件,系统操作什么的我都是瞎编的,大家不要在意
本章,不出意外地,又爆字数了
这俩人老是擅自抛开剧情谈恋爱拖字数,你们能不能收敛一点啊魂淡! 

前文:

【1】  【2】  【3】  【4】  【5】  【6】  【7】

 

***

 

黑暗。

 

彻底的黑暗。

 

王耀低垂着头,双眼被一段绸布紧紧地缠起来,除了黑暗,什么也看不见。

 

他想要伸手去扯那截绸布,却发现双手被铁链束缚,高高地吊在头顶,随着他的动作发出哗啦哗啦的声响。身下的触感柔软,像是质地极佳的丝绒。随着肌肤的移动,他能感觉到自己正全身赤裸着坐在这一堆丝绒软枕之中,四肢被镣铐锁住。

 

明明上一秒还在要塞的研究院内构建分析模型,怎么会……

 

王耀试探着将脸颊贴上手臂,想要蹭掉眼前的遮蔽物,却只听咯哒一声,那是黄铜钥匙磕在铁锁上的声音。

 

有人将他放进了一个铁笼里。

 

这个念头莫名奇妙地从脑海中跳了出来。

 

他仿佛透过黑暗看到了此刻的一切:雕刻着精致铁艺玫瑰的巨大黑色鸟笼矗立在一片黑暗之中,圆形的地面铺满了缀着金色流苏的红色丝绒,层层叠叠,像是古老西域贵族的寝床。鸟笼的顶端垂下一根两指粗细的漆黑铁锁,扣着他的双手吊在空中。红与黑的强烈对比之下,他裸露的身体是唯一的白,被铁索束缚而被迫伸展肢体,如同一只钉在标本盒中蝴蝶。

 

有人打开了门,慢慢地靠近。

 

属于Alpha的气息迷雾一般漫了过来,一点点侵染Omega无法逃离的身体,为他染上情欲的红。

 

不,不能这样。

 

王耀剧烈地挣扎,身体不断后退,却又被铁索困在原地。

 

不要过来。

 

他徒劳地晃动铁索,巨大的恐惧感让他无法自制地颤抖起来。

 

救我。

 

他张开嘴唇,几乎是下意识地喊道。

 

救我,救我……阿尔弗!

 

属于Alpha的滚烫手掌贴上他的侧颈,他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说道:“你在害怕什么呢?王耀。”

 

那是阿尔弗雷德的声音。

 

眼前束缚着眼眶的绸布被人轻轻摘下,阳光破开黑暗,刺得始终处于黑暗中的眼睛生疼。

 

眼前是一片随着微风摇曳的百合花田,羊群在低垂的灌木边安静地吃草,蔚蓝的天空无边无际,一直延伸到青绿的远山之后。没有鸟笼,没有束缚他的铁索,没有令人恐惧的Alpha的气味,他的眼前只有掠过睫毛的微风,以及背着阳光对他微笑的阿尔弗雷德。

 

是梦吗?

 

鼻间传来百合花温柔的清香,还有树叶被日光烤热的味道,他愣愣地看着阿尔弗雷德在阳光下蓝宝石一样的眼睛,突然想要伸手去触摸他金色的睫毛。

 

试探的指尖被人握住,阿尔弗雷德英俊的脸看上去有些失真的温柔。

 

他低头亲吻王耀的指尖,歪过头,笑着呼唤他的名字。

 

“王耀”

 

“嗯?”

 

阿尔弗雷德冲他眨眨眼睛,慢慢地,温柔地说:“我不要你了。”

 

指尖被松开,阿尔弗雷德一边笑着一边往百合花从中退去。

 

“王耀,我不要你了。”

 

“不,别走!”

 

王耀拔腿想追,却发现自己的双腿被什么东西死死缠在了原地。他惊恐地低头,发现泥土中钻出漆黑的藤蔓,蛇一样缠住他的双脚,盘绕,融合,最后变成了一个赤裸的,紧紧缠住他的人形生物。

 

“他”缓缓抬起头,对着瞪大眼睛的王耀露出妖冶的微笑。

 

那是他自己。

 

那个赤裸的,被锁在漆黑鸟笼中的自己。

 

阿尔弗雷德已经走到了百合花的深处,几乎就要消失在山坡上。王耀扯不开死死缠住他的手臂,只能徒劳地伸出手,向着阿尔弗雷德的背影的方向。

 

别走,别丢下我。

 

阿尔弗。

 

“阿尔弗!!!”

 

王耀猛地从梦中惊醒。

 

研究院分配给他的这个办公区几乎被散落的文件淹没,四五个电子屏环绕着他的桌子,在昏暗的灯光里闪烁着电子的荧光。

 

刚刚,是梦吗?

 

王耀揉着胀痛的眉心从桌上爬起来,摘下一直别扭地压着眼眶的眼镜,揉了揉酸疼的眼睛,看向面前的主屏幕。

 

构建分析模型的第8次尝试再次失败了。

 

如果要找出异常干扰源到底是什么,首先需要找到尽可能多的“异常”。然而,如此庞大的数据,这个“异常”的相关信息又太少,王耀根据已经找到的数据进行了基本的分析,然后试图构建一个模型在浩如烟海的要塞数据中寻找类似的“异常”,然而他试了很多次,这个模型都无法顺利跑通。

 

时间到了深夜,算算时间,他不过是趴在桌上睡了10分钟而已。

 

想起方才的梦,王耀又觉得头疼起来。

 

他甩甩头,重新调试数据,再次启动模拟程序进行分析模型的第9次构建,然后调出通讯器,打算在等待的期间先看看夏威夷出现的怪兽群的情况。然而刚打开通讯器,一片冰凉猝不及防地从身后贴了上来,碰在他的脸颊上。

 

抬起头,阿尔弗雷德单手插兜站在他的身后,另一只手两指捏着贴在他脸上的罐装咖啡的边缘,一双眼睛藏在灯光投映下的阴影中静静注视着他。

 

“阿尔弗……”

 

“喝吧,”阿尔弗雷德把咖啡又往他脸上怼了怼,“现在是战时状态,没找到热的,你拿这个将就一下吧。”

 

“……”

 

王耀的大脑还没从那个梦里完全清醒过来,此刻看到活生生站在身边的阿尔弗雷德,不免有些懵逼。他接过咖啡,一脸茫然地拉开拉环,又抬起眼睛看向阿尔弗雷德,脸上写满了疑惑。

 

阿尔弗雷德看着他这副少见的呆呆的样子,忍不住伸手戳了戳他被眼镜架压出印子的脸颊,成功换来逐渐清醒的王博士的一个白眼。

 

“你怎么来了?”一口咖啡下去,疲倦感终于消退不少,王耀恢复以往沉着冷静的模样看向阿尔弗雷德,状似不经意地问。

 

阿尔弗雷德耸耸肩,道:“我在你门口等了大半夜了你都还没回来,就找了个研究员问了下。本来以为你会跟着亚瑟去指挥室的,没想到你居然窝在这里加班。怎么,研究院的紧急任务?”

 

“不是,我在查信号干扰的异常。”王耀垂下眼睫,似乎是犹豫了一下,而后再次抬眼看向阿尔弗雷德:“今天的事……你是对的,的确出现了信号干扰,根据波形来看,有极短一瞬间,你的机甲受到了不明来源的影响,但时间太短,总控室的记录并没有写入。”

 

“哦……”阿尔弗雷德左右看看,索性跟亚瑟一样把旁边的椅子拖了过来,反着跨坐在上面,趴在椅背上歪头看着王耀,“那你打算跟我道歉吗?”

 

“哈?”王耀皱起眉,“我对你的处理我认为并没有……”

 

“不是你挂我科的事,”阿尔弗雷德摆摆手打断他,“你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在气什么吗?”

 

“……”

 

阿尔弗雷德撇撇嘴,翻了个白眼:“你这个傻子。”

 

“……”

 

王耀下意识地想要反驳,却不知为何想起了方才的那个梦。清醒过来之后,梦里的场景逐渐变得模糊,但那一刻的心情却很真实地刻在脑海里——恐惧。因为阿尔弗雷德的离去而产生的强烈的恐惧与悔恨。灯光下趴在椅背上脸颊气得鼓起来的金发男孩,逐渐与梦中百合花从中那个温柔而疏离的男人重合,而他呢?他是谁?

 

那个鸟笼里的“王耀”,又是谁?

 

看着王耀明显走神的眼睛,阿尔弗雷德在心里叹了口气。

 

“算了,我——”

 

“对不起。”

 

“欸?”

 

阿尔弗雷德愣住了。

 

“我……”王耀揉了揉眉心,“我承认,我一直对你有偏见。因为你是Alpha,我们之间又发生了那些事,我确实从未平等客观地看待你,也从未信任过你。所以,我要向你道歉。”

 

阿尔弗雷德沉默下来。

 

王耀却并没有看他,而是继续说道:“或许你觉得我太过冷漠,但是,生为Alpha的你,我不认为你能真的理解我要付出的代价。你知道吗?一旦你标记了我,你会拥有无上的权力,你可以左右我的思想,我的情绪,你可以用信息素强迫我做任何事,你甚至可以利用Omega保护法把我合法地关在某个房间里做你手心里的金丝雀。“

 

……

 

哇哦。

 

阿尔弗雷德挠挠头,悄悄想:这事儿……我还真暗搓搓地意淫过。

 

“我知道你喜欢我,但人的感情那么容易变化,你才20岁,这个世界还有无数你没见过的景色,你没见过的人。阿尔弗雷德,你明白你在向我要什么吗?你要我去做一场豪赌,把我的自我意志,我的自由,我的身体,甚至是我的理想全都压上赌桌,去赌你未来的几十年都如今日这样,赌你会尊重我,赌你永远不会强迫我。你觉得,我该赌这一局吗?”

 

“……”

 

“你这个傻子。”阿尔弗雷德再次翻了个白眼。

 

“哈?”

 

“今天我失控的时候,信息素不是震慑你了吗?那时候,我身边几个Alpha都不敢动了,只有你,”阿尔弗雷德用手指敲敲王耀的鼻尖:“你还在凶我。你到底知不知道你是个多么难搞的人啊,要是信息素就能随意强迫你控制你,你现在早就穿着婚纱跟我去教堂宣誓了。”

 

“……”

 

“你这么聪明,为什么总是要钻牛角尖。”阿尔弗雷德无奈地叹了口气,捏着王耀的下巴,强迫他直视自己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你听好了,我先是阿尔弗雷德,然后才是一个Alpha,所以你拿你对Alpha的刻板印象套在我身上,这对我特别不公平。但是,同样的,你先是王耀,随手就能让整个研究院搞个人崇拜搞成邪教的王耀,背后站着一整个上海要塞的王耀,把我玩得团团转我还一点办法都没有的王耀,然后,你才是一个Omega。”

 

“把这样一个你关进Omega刻板印象的笼子里,你不觉得对你自己不公平吗?”

 

笼子。

 

王耀眼前又浮现那个梦里的黑色鸟笼。

 

把我关起来的人……其实是,我?

 

说到这里,阿尔弗雷德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事,蓝眼睛轻轻弯起来:“而且……你都开始考虑我们完成标记,还有几十年后我会不会变心这种事了,你看,你明明就很爱我。”

 

王耀琥珀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慌乱,他下意识想要躲开阿尔弗雷德的视线,却被阿尔弗雷德强硬地掐着下巴停留在原处。

 

“既然爱我的话,那就好好抓住我啊。如果我离开你,那就叫上海要塞把我告到哭着叫爸爸,如果我变心了,你就召唤研究院一人一针给我扎成过滤网。你都把我踹出去三四次了,你怕什么?要怕的人可是我。”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我要跟研究院抢你,跟上海要塞抢你,跟你那群狂热信徒抢你。你知道你有多招人吗?所以,我也会好好抓住你,如果有别的Alpha勾引你,我就把他打得妈都不认识,如果你变心,我就……”

 

阿尔弗雷德想了想,表情变幻莫测,一会儿下流一会儿失望,最后幽幽叹了口气:“虽然我很想像你说的那样把你锁在房间里,但是我又舍不得。所以,我只能去上海要塞控诉你始乱终弃。我会哭得超大声的,让所有人都觉得你是个渣男。”

 

“……”王耀被他逗笑了,忍不住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脑袋:“你都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灯光温柔,电子屏还在闪烁着幽幽的荧光。

 

阿尔弗雷德的眼睛里跳跃着深深浅浅的光斑,像是一块流光溢彩的,锁住了一整片海洋的蓝宝石。靠得近了,王耀只觉得自己被这片蓝色吸了进去,眼里是他,心里是他,整个世界都是他的颜色。

 

彼此的呼吸在几乎就要相触的距离下清晰可闻,泛起淡淡的玫瑰与硝石的味道。

 

这是个很适合接吻的气氛。

 

于是他们也这么做了。

 

嘴唇相贴,轻柔地蹭动。舌尖舔过微微干燥的唇瓣,探入张开的唇缝中,追逐着那一点点残留的咖啡香。这个吻格外地温柔,没有汹涌的情欲,而更像是两个心意相通的人在互相安抚。

 

唇分时,阿尔弗雷德用额头顶着王耀的额头,笑着问:“你刚刚做梦梦到了什么?我听见你在叫我的名字。”

 

“没什么,”王耀依然嘴硬,通红的耳尖却泄露出情绪:“梦到你是个傻兮兮的金毛犬,在百合花丛里追着羊——”

 

莫名地,王耀突然想起某一日看过的句子。

 

那是某本小说的题记,引自圣经——

 

良人属我,我亦属他,他在百合花中放牧群羊。

 

良人……

 

脸颊微微发烫,王耀突然撤开距离,欲盖弥彰地去看电子屏。阿尔弗雷德一头雾水,但还是在看到他指缝里露出的一片薄红的肌肤时弯起了眼睛。

 

“叮——”

 

系统跑完第九次分析模型的模拟,再次弹出红色的警告框,宣布失败。

 

“怎么回事……”

 

王耀头疼地点开代码,翻找问题的所在。

 

“这是什么?”阿尔弗雷德凑过来,看着屏幕问。

 

“是分析异常的模型,我想要找出这段时间所有近似于‘异常’的数据,然后分析这个干扰源的动向。但是这部分总是跑不通,也不知道是哪里的问题……”

 

”让我看看。“

 

阿尔弗雷德从王耀手里接过键盘,眯着眼看着电子屏上的代码,一目十行浏览过去。属于电子屏的冷光照在男孩高挺的鼻梁上,让他整个人突然变得十分……极客。

 

”是算法的问题,你这里有个逻辑冲突,调用的时候当然会出问题。所以要这样……“阿尔弗雷德盯着屏幕,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击,删去代码,又快速地加上新的。他就像是一个指尖玩弄数据与字母的魔术师,不过几个改动就将原本冗杂的程序修改得简洁高效。

 

啪的一声,他敲下回车,看向王耀:”搞定了,你再试试。“

 

”……“

 

王耀收回视线,冷着脸开始模拟。

 

阿尔弗雷德看着他这副熟悉的样子,索性直接从背后抱着他,黏糊糊地把下巴搁在王耀的肩头,大狗一样撒娇乱蹭:”怎么样,刚刚有没有觉得我特别帅,特别心动?“

 

“……”王耀看着屏幕操作指令,隔了好半天,才淡淡吐出一个字——

 

“有。”

 

“!!!”

 

两个人眼看着又要黏糊到一起,却只听屏幕“叮”得一声,显示模拟已经结束。

 

欸,这次这么快?王耀惊讶。

 

淦,早知道不改那么多了。阿尔弗雷德后悔。

 

电子屏上,模拟成功的分析模型自动在屏幕上勾绘出检测到的“异常”数据,红色的小点随着数据的录入一点点出现在戒严海域边缘,而后被橙色的分析线条串联起来,变成一个个扭曲的弧线。它们向着同一个方向弯曲,却又在某个边界突然消失,如同一把盘成一圈一圈的铁丝,被人突然从中间剪断。

 

“这……”阿尔弗雷德愣住了,“这怎么这么像……”

 

“动物移动的轨迹片段。”王耀放大图像查看数据,声音不自觉地微微发抖:“有什么东西从2个月前就徘徊在阿拉斯加湾外的深海,并且躲过了我们的探测信号,多次靠近戒严海域边缘。”

 

他抬起头看向阿尔弗雷德,两双眼睛里都有着显而易见的恐惧。

 

“是怪兽。如果我没猜错,之前核心研究院的秘密研究是对的,怪兽很有可能产生了二代进化,出现了拥有智力的,有特殊能力的种类。”

 

王耀努力让声音听起来沉稳,然而背后却已经被冷汗浸透。

 

“现在可能就有一只进化体在阿拉斯加要塞外窥伺我们,等待着什么。”

 

“必须立刻提醒亚瑟!”阿尔弗雷德立即调开通讯器,却发现亚瑟的通讯端是不可连接的灰色。

 

怎么会?

 

王耀用眼神安抚阿尔弗雷德,随即自己调出通信器,接通了指挥室的二级研究员。

 

“我请求与柯克兰中校通话。”王耀说道。

 

“抱歉,”研究员的声音微微发颤,带着显而易见的恐惧:“柯克兰中校作为要塞第一驾驶员,在2小时前已经率领驾驶员驾驶机甲前往夏威夷群岛附近迎击怪兽,现在的代指挥官是罗夫特上校……”

 

罗夫特上校?

 

王耀皱起眉,看向阿尔弗雷德,从他那得到一个明显不爽的眼神。阿尔弗雷德摇摇头,做了个“I hate him”的口型。

 

“……”王耀揉揉胀痛的太阳穴,道:“那么请你接通柯克兰中校的机甲通讯,我有非常重要的信息要通知他!”

 

“王博士……”研究员的声音带着哭腔,“柯克兰中校,他,他失踪了……”

 

“什么?”

 

“柯克兰中校的机甲,以及另外3台机甲全部在夏威夷海域附近失去联络,上海要塞和旧金山要塞也通报了同样的情况,罗夫特上校已经启动救援程序,您……您来一趟指挥室吧。”

 

“救援?什么救援?”王耀心下一凉,直觉哪里不对。

 

就在此刻,整个要塞突然震动起来,放在桌边的空咖啡罐在这阵震动中被抖落在地上,发出喀拉几声脆响。

 

王耀愣住了。

 

这是机甲出动时的反应。

 

亚瑟带走了4台机甲前去迎战,要塞内理应还剩2台可用机甲。罗夫特上校启动救援?他启动机甲前去救援?几台?他启动了几台?

 

“让罗夫特上校立即停止机甲启动程序,”王耀大声对着通讯器喝道,“我立刻就到!”

 

匆匆按掉通讯器,王耀将模型数据拷贝入终端,胡乱塞进白大褂的口袋里,起身就要往指挥室跑。然而还未动身,就被阿尔弗雷德拉住了胳膊。

 

亚瑟失踪的消息同样也传进了阿尔弗雷德的耳朵里。

 

此刻,一向懒洋洋的男孩微微蹙起眉,整个人都变得阴郁起来,像是压抑着暴风雨的黑云。

 

“阿尔弗,这事很重要,跟我一起去指挥室,我们要阻止他!”

 

“不,”阿尔弗闭上眼,深呼吸几次,敛去眼中的焦躁,这才开口道:“小耀,我不跟你去指挥室,我需要去另一个地方。”

 

他看向王耀,眼神坚定:“我需要你的工牌,还有,你要相信我。”

 

“好。”王耀掏出衬衣口袋里的工牌,拍在阿尔弗雷德的胸口:“我相信你,所以,琼斯上尉,我以我所有的身份授权你接下来所有的行动,你的一切行为都处于我的指令下,不需担心后果。”

 

他捧着男孩的脸,在他的唇上印下一个吻。

 

“去吧,我的小英雄。”

 

阿尔弗雷德握住那枚工牌,点点头,转身消失在门外。

 

王耀深吸一口气,努力平复焦躁不安的心情,大步向着指挥室的方向走去。

 

去吧。

 

让我们一起,拯救今天。

 

 

***

 

王耀赶到指挥室的时候,罗夫特上校正站在主控台边和几个军官讨论事情。

 

巨大的全息屏上显示着阿拉斯加海湾内的情形,两台巨型机甲被运输装置运送到海湾中心,轰然落入海中,激起滔天的巨浪。此刻,他们正快速地在海中移动,分海踏浪,在深沉的夜色中向着深海的方向进发。

 

2台。

 

王耀心下一惊,立刻冲了过去。

 

“罗夫特上校,请您立刻中止救援程序,召回出动的两台机甲!”

 

罗夫特上校是个三十来岁的中年男人,个子不高,鹰钩鼻,凌乱稀薄的金发贴在头顶,一双眼睛狭长上挑,使得整个人显出一种阴沉冷漠的气质来。此时,他微微抬起下巴,傲慢地扫了一眼因剧烈跑动而喘息不止的王耀,淡淡道:“你说什么?”

 

“请您立刻召回出动的两台机甲,不然要塞极有可能被怪兽趁虚而——”

 

“王博士。”罗夫特上校不耐烦地打断他,“请你注意你的口气,你是在向我下达命令吗?研究员?”

 

“这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王耀急得眼睛都在发红,“请立即召回,阿拉斯加海湾外很可能有一只潜伏了至少2个月的怪兽!它很可能正在等着要塞内机甲倾巢而出后攻击毫无自保能力的我们!请立即召回!!!”

 

“呵,”罗夫特上校冷笑一声,朝另外两个军官眨眨眼睛,眼神像是觉得王耀是个哗众取宠的猴子,“王博士,您在暗示怪兽在跟我们玩声东击西的战术?您确定不是玩游戏玩出来的被害妄想吗?”

 

“我——“

 

“现在,柯克兰中校及其余3位驾驶员失踪,夏威夷海域的情况未明,难道你要我们对柯克兰中校等人见死不救吗!”罗夫特上校大声吼道,震得在场的人都是一愣。

 

浓烈Alpha气味在主控台边辐射开去,烧红的木炭味带着隐隐的压迫感从四面八方挤压过来,不少研究员都被震慑住,低着头不敢直视主控台的方向。连王耀都下意识地闭上眼睛,避开这股信息素的锋芒。

 

“王博士,”罗夫特上校对这效果很满意,慢慢地将信息素又收了回去,淡淡道:“我知道你们Beta研究员喜欢幻想一些有的没的来彰显你们的存在感,但这是战场,王博士您在科研领域或许确实是内行,但在这里,您只是个外行罢了。还请您不要再对战事指手画脚,回研究院好好休息吧。”

 

“你……”王耀睁开眼,冷冰冰地看向罗夫特,一字一句都结着寒霜:“你这个蠢货,你会害死所有人的。”

 

罗夫特上校目光一寒,面上泛起阴狠之色。

 

他在军中摸爬滚打多年,资质平平,没什么拿得出手的功勋,也不受指挥官器重,虽然混上上校的军衔,却始终被柯克兰这个中校踩在脚下,连指挥权都只能在指挥官,柯克兰都率队离开后才能以军衔顺移到他的手上。

 

然而,王耀,这么一个看上去柔弱古板的研究员,一个Beta,居然敢这样当着所有人的面挑衅他的权威,对他指手画脚。

 

明明站在主控台的高位上居高临下地看着王耀的是他,被那双琥珀色的眼睛盯住时,他却有种被王耀俯视的错觉。

 

像是看着一个可笑的废物。

 

罗夫特眯起眼睛,恨不得用眼神把这个倔强的Beta扯碎。

 

然而,就在此时,主控台边突然爆发出刺耳的警笛声。

 

研究员迅速报告:“报告,罗夫特上校,戴维斯少校及特里少校的机甲通讯中断,无法连接,状况与柯克兰中校等人一致”

 

罗夫特上校一惊:“什么?”

 

“报告位置!”王耀吼道,“通讯消失时的波形分析,快!”

 

“位置在距离夏威夷群岛200海里处,波形图已上传!”研究员下意识服从了王耀的指挥,立即将通讯波形传至主控台。

 

王耀调出终端内的分析模型,对比波形,冷静道:“一致,迅速联系上海要塞,海参威要塞,旧金山要塞,本次出现的怪兽中可能有进化体,具有干扰信号的能力,令各要塞及时防范!”

 

“是!”

 

“喂,谁他妈才是指挥官!”被完全晾在一边的罗夫特愤怒地甩了文件夹,怒道。

 

然而,另一边的操作台上,一位监控海域的研究员站起来,颤抖着声音大声报告:“侦察机发来消息,阿拉斯加海湾内发!发现怪兽!”

 

“什么!”

 

“一,一只怪兽已跨越戒严海域,向着要塞的方向过来了!!看,看体型是……是5级怪兽!”

 

整个指挥室在瞬间陷入诡异的沉默。

 

5级怪兽。

 

整个阿拉斯加要塞内的6台机甲已倾巢而出,尽数失去联络。

 

有什么能阻挡这只巨兽。

 

有谁能拯救这个要塞。

 

“传我命令,”罗夫特上校的手微微发抖,“全要塞进入一级紧急状态,立刻执行撤离程序。”

 

“不!!”

 

王耀大声打断他:“不能撤离!”

 

“你说什么?”

 

“撤离等于把整个要塞都毁了,且不说这里面来不及撤走的极其珍贵的科研资料和设备,要塞后方的居民怎么办?你的背后生活的数万平民怎么办?你要放弃他们所有人吗?”

 

“那我问你,”罗夫特上校翻身从阶梯上跳了下来,轰地一声落在王耀身前,一双纠缠着血丝的眼阴恻恻地看向王耀,“我该怎么办?”

 

王耀被强烈的Alpha信息素熏得眼前一酸,却还是稳住身形,抬眼直视着眼前愤怒的Alpha:“联系附近要塞回援,拖时间,去拖住怪兽,争取后方的撤离时间和援军的来援时间。只要时间足够,哪怕要塞被攻破,我们能救数万人。”

 

罗夫特冷笑一声,“拿什么拖住怪兽?你吗?Beta?”

 

“红色风暴。”王耀握紧拳头,“红色风暴上个月才检修过,是可以启动的。我曾经接受过二代机驾驶员训练,只要给我一个副驾驶,我可以驾驶红色风暴在阿拉斯加海湾内迎击怪兽,我可以拖住它。”

 

“那个纪念机?你?”罗夫特上校用轻蔑的眼神上下扫过王耀的身体,冷哼一声,对着愣住的众人道:“传我命令,执行撤离。”

 

“不能——”

 

“闭嘴!Beta!”罗夫特上校大吼着,浓烈的信息素夹着狂暴的威慑海浪一样滚过来,几乎就要淹没王耀。

 

王耀无法自制地闭上眼。

 

然而,预想中恐怖的威压并没有出现。

 

硝石的味道从他后颈的标记处弥散出来,围绕在他的身周,像是一层无形的防护罩,威风凛凛地把那刺鼻的焦炭味信息素尽数驱散。

 

那是阿尔弗雷德在他身上留下的信息素。

 

罗夫特瞪大眼睛,不可置信:“你,你,你是……”

 

趁着他这一愣神,王耀立刻转向总控台,大声道:“总控台,联络码SHS194910010909,呼叫联合政府总控网络。”

 

他眯起眼睛,凛然吼道:“上海要塞,准将王耀,申请紧急移交阿拉斯加要塞指挥权。”

 

“声纹检测成功,登入信息,上海要塞海军准将,王耀。”总控台的机械女声清晰地响彻整个指挥室:“信息审核通过,移交指挥权申请已被批准,王准将。”

 

准将?

 

这一回,不止罗夫特上校,所有人都愣住了。

 

研究员按理不会具有军衔,所以,所有人都默认王耀只是一位高级研究员,从未有人想到他居然还具有如此高的军衔。然而考虑到他保密级别极高的简历,这一点似乎也微妙地符合逻辑。

 

现在已经没时间去发愣了。

 

王耀立即下令:“CE5,迅速联系上海要塞,海参崴要塞,旧金山要塞,要求即刻救援阿拉斯加要塞。”

 

“是!”

 

“SK5,启动一级警戒状态,海域内所有防护手段全部开启,武器预热就位。安保队全数进入后方居民区执行居民撤离程序,所有人员各就各位,尽全力协助撤离。”

 

“是!”

 

“CA4,侦察机持续报告怪兽移动速度及距离,注意拉开距离,不要太过靠近,怪兽具有干扰通信的能力。”

 

“是!怪兽预计3小时后到达要塞,请王……不,请指挥官下达指示。”

 

来不及了,要启动红色风暴还需要时间。

 

但现在,最重要的是……

 

王耀看向列队整齐的驾驶员们,“我曾经在上海要塞受训,拥有正式驾驶员的水平。现在,我需要你们中的一位作为我的副驾驶,与我一起驾驶红色风暴阻挡怪兽,为整个要塞争取救命的时间。我知道这场战斗会极为凶险,但请你们站出来,帮助我,帮助我们。”

 

驾驶员们互相对望一眼,各自眼中都写着忐忑。

 

“呵,”罗夫特抱臂冷笑,“二代机可是要精神连接的,和你一个不相识的Beta连接,驾驶一个退役的纪念机,去迎战5级怪兽,这可不是送死吗。”

 

王耀没有理会罗夫特,而是看向驾驶员们:“请相信我,我有足够的经验,这是生死关头的大事,我需要你们。”

 

精神链接必须要参与者自愿,王耀无法强迫任何一位驾驶员参与,只能恳求他们。

 

然而,没有人向前。

 

他们在怀疑,在畏惧。

 

有一位驾驶员试探地向前,又被罗夫特瞪了回去。

 

他们不畏惧死亡,但他们在质疑自己的战友,一位研究员,一位Beta,一位没上过战场的男人。当一个人心中有了质疑,他也就有了迟疑。

 

王耀只觉得兜头一盆冰水砸下来,整个人都在发冷。

 

来不及了。

 

还要启动红色风暴。

 

来不及了……

 

“我愿意!“

 

人群的后面,一只手高高地举起,伴随着带着喘息声的大吼。

 

驾驶员们自发地分开一条路,扭头看向声音的方向。

 

王耀愣了一下,突然整个人都僵立在那里,眼中无法自控地晕起一层水雾。

 

金发的Alpha高高地举起手,趾高气扬地从驾驶员们分开的道路中走了过来,带着一脸得意的笑与被汗打湿的湿漉漉的金发,大声喊道:“我愿意做你的副驾驶!”

 

“阿尔弗……”

 

阿尔弗雷德在王耀的面前站定,啪地一声立正,给王耀行了一个非常标准的军礼:“报告指挥官,红色风暴启动程序已经完毕,请批准我的副驾驶申请!”

 

“这不行,贸然精神连接可能会造成机甲暴走,”罗夫特还想阻拦,“更何况他根本就不是现役驾驶员!你让预备役上战场,这是要上军事法庭的。”

 

阿尔弗雷德瞪起眼睛,上前一步,属于强大Alpha的信息素瞬间涌过来,硝石的味道藏着打着火花的浓烈威胁,把罗夫特吓得后退一步。

 

王耀却阻止了阿尔弗雷德。

 

“你恰好提醒我了。”王耀淡淡地看着罗夫特,像是看着一团垃圾,“作为驾驶员审核的主审官,我现在宣布,因紧急情况,阿尔弗雷德F琼斯上尉的审核批准通过。”

 

“至于第二个问题……”

 

王耀上前一步,握住阿尔弗雷德垂在身侧紧握成拳的手。

 

在所有人震惊的目光里,他平静地看向所有人,字字铿锵:“我和琼斯上尉的精神连接不会有任何问题,因为我是Omega,而琼斯上尉是我临时标记的Alpha。”

 

……

 

…………

 

这回不仅是指挥室的所有人了,连阿尔弗雷德都愣在原地。

 

“你还有什么问题吗?罗夫特上校?”王耀神色如常,仿佛他刚刚说出的不是一颗重磅炸弹,而是一个显而易见的平淡的事实。

 

罗夫特从震惊中清醒过来,一口牙几乎都要咬碎:“我会去军事法庭告你的。”

 

“去吧,”王耀冷淡地扫他一眼,拉着阿尔弗雷德的手就往外走:“要是我和琼斯上尉死在海湾里,我的指挥权将自动移交给你,那时,请你记住你是一位军人,帮助大家进行撤离。至于那之后你是想逃跑还是去军事法庭告我……”

 

王耀挑起一个轻蔑的冷笑,“悉听尊便。”

 

“好了,年轻人们,抓紧时间,”王耀点开自己的终端,迅速连接机甲停放处的控制室,一边手指不停地点下指令,一边头也不回地对着指挥室的所有人说:“我们还有一个世界要去拯救呢。”

 

“是!指挥官!”

 

而在王耀的身边,金发的Alpha勾起嘴角,贴在自己威风凛凛的Omega耳边,笑着说——

 

“Yes,my commander.”



TBC



米米最后一句话是:是,【我的】指挥官。

多啰嗦一点,本章内容其实也算是我想表达的核心内容之一啦,偏见产生刻板印象,刻板印象会蒙蔽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看不到真实的世界,而傲慢会让我们拒绝去接受不一样的观点,从侧面加强偏见,让人更加的盲目和狭隘。但是,以偏见看人的人,往往自己也被偏见禁锢,陷入无意义的牛角尖里。

到此为止,耀耀的心结就算全部解开了。他们的傲慢与偏见也正式告一段落。

下一章如果不爆字数的话,不出意外就是完结章了。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比心!

以及,周末快乐~

评论(76)

热度(2689)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