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骑士赛咩咩✨

ao3id: EndymionSelene
围脖id:风味凛凛酥
没写就是写不出来,不要催更,以及不会私发链接,失效请去ao3上找,都在那里

【金钱组/米耀】傲慢与偏见与机甲怪兽(7)

金钱组非国设,环太平洋paro
傲慢天才机甲驾驶员直A癌米 x 偏见天才科学家恐A症O装B耀
灵感来源:傲慢与偏见与丧尸←一部很神奇的电影
所有武器,机甲部件,地理我都是瞎编的……大家不要在意
本章内容比较严肃,慎重。

补充设定:

机甲实战演练是乘坐一线战场淘汰下来的机甲作为训练机进行军事海域内实战演习,演练形式参考朱日和军演,武器攻击以激光配合电脑模拟来判定伤害,目标也是由主控室直接在机甲驾驶舱面板投屏显示,可以看成是驾驶员开着机甲搞VR演习。所以训练机是没有真正的火力的,一切全靠VR……【我努力盘过逻辑了真的

 

前文:

【1】  【2】  【3】  【4】  【5】  【6】

 

***

 

驾驶员审核的实战演练项目无论对驾驶员还是对整个要塞都是一件非常耗时耗力的事情。

 

出于安全与效率的考量,各个军事要塞在4年前就引进了全息模拟系统。从一线战场上退役的机甲经过改装,拆除所有武器,替换上激光发射装置,成为专供预备役驾驶员训练的训练机甲。

 

主控台输入怪兽数据,通过电脑处理形成全息投影投映到每一位驾驶员的视镜中。而驾驶员们的武器输出则全部为没有实际伤害的激光,无数高精度传感器通过各个激光发射装置的数据整合成实际的伤害数值图表传回主控台,这样就使得每一位预备役驾驶员们可以操纵真实的机甲在训练海域中驰骋,却又不必让要塞承担操作失控的风险,还能量化驾驶员的各项表现。

 

当然,这也导致了每次训练机使用后繁复的检修,复原工作。

 

此刻,第二次预备役驾驶员审核的实战演练正在进行中。

 

要塞顶端的主控室内,几十面电子屏左右相连,莹绿的电子图表实时显示着阿拉斯加湾内的8台训练机的数据变化,把整个主控室都笼进一层淡淡的荧光之中。每一台电子屏前都坐着一个研究员,他们实时记录着数据变化,将阿拉斯加湾内8台训练机的实时情况反馈给手握这场审核生杀大权的主审官,也是这个高效运作的主控室的主脑,王耀。

 

“主审官,D2机甲能源持续下降中,是否调低攻击强度?”

 

“不必,持续监控D2的后续操作指令,记录下来。”

 

“是。”

 

“主审官,B1机甲主火力失效,模拟外壳严重受损,请问是否召回?”

 

“关闭B1战斗模拟系统,立刻召回。记录,B1本次审核未通过。”

 

“是。”

 

站在主控室中心的全息投影台边,王耀抱臂看着上面通过电子模拟成像的画面。

 

8人的预备役驾驶员根据训练记录的表现分为ABCD4个小组,按照往常的配对,应当是实力较弱的B,C,D组匹配3-4级怪兽,而记录最强的A组则面对无论是体型,力量,速度都甩开4级怪兽一大截的5级怪兽。然而,王耀之所以被称为魔鬼主审官,就是因为他从不按照常理出牌。此时,B组及以下对战的怪兽都是经过特定强化的4级怪兽,而A组……

 

王耀看向画面的最边缘,微微蹙起眉。

 

全息画面上,在海湾的最外沿,一架机甲正与一只犀牛形状的巨型怪兽缠斗在一起。经过特性强化的怪兽拥有非同一般的皮肤硬度,连同吻部的尖角也锋利坚硬,哪怕已经被粒子炮击中了喉咙与胸部,依然能与机甲缠斗不休,若非那架机甲的驾驶员反应过人,那尖吻只怕早就刺穿驾驶室了。

 

那是阿尔弗雷德的机甲。

 

标记过的AO之间有着微弱的情感共联,王耀能隐约感觉到那个金发Alpha此刻的情绪。

 

紧张,愤怒,以及……兴奋。

 

“主审官……”负责监控A组的研究员看向王耀,“A1已经接近戒严海域的边缘,是否联络他回退?”

 

“不……”王耀托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道:“给他的目标增加10点攻击,4点速度。”

 

研究员愣了愣,迟疑地说:“可是,A1的目标已经超过训练标准的5级怪兽了,再加的话……”

 

王耀轻轻摇头:“他有实力处理掉这一只怪兽,只是他在采取更谨慎的打法。他不想输。所以,我要知道他的潜力到底有多少。”

 

“……是。”

 

驾驶舱内,阿尔弗雷德正被这头超乎寻常的怪兽弄得焦头烂额。强化过的5级怪兽哪怕是正式驾驶员都难以对付,更别提坐在这架训练机内。武器储能还是1/3,这意味着,他只剩下最多两发粒子炮的能量。这只怪兽拥有强化皮肤,阿尔弗雷德的粒子炮一共6发,1发因手臂被制打偏,一发击中怪兽的尖吻,两发正中怪兽的喉部与腹部。这只巨兽已经是强弩之末,被离子炮正面击中的部位涌出莹蓝粘稠的血液,然而速度与力量却毫无下降,甚至变得更强。

 

是王耀干的。

 

他强化了怪兽的属性。

 

阿尔弗雷德咬咬牙,抬起左手挡住怪兽抓过来的利爪,右手迅速地从怪兽身体的空隙中穿过,抵住怪兽胸口粒子炮轰出的创口,利用右臂的冲击炮将怪兽震开。

 

下一秒,终于解放的左臂粒子炮再次充能,电弧爆闪,裹着高能粒子束对准怪兽咆哮的头部轰去。

 

肾上腺素在血管里奔流,阿尔弗雷德指尖发麻,身体极度亢奋,大脑却冷静。

 

还不够。

 

他后退一步,看向嘶吼着扑过来的怪兽,眼睛眯起。

 

还剩最后一发粒子炮,他必须一招制敌。

 

左臂的粒子炮再次旋转充能,机甲因能量告急而响起警告的哨音,阿尔弗雷德瞄准怪兽迅速接近的身躯,等待着一击必中的那个瞬间。

 

闪着冷光的锋利尖吻已经近在眼前,狂怒的怪兽双爪嵌入机甲金属的外壳,咆哮着咬向机甲的驾驶舱。

 

就是此刻。

 

阿尔弗雷德冷笑一声,抬起完全充能的左臂,对准怪兽咆哮而张开的口腔。

 

他再次后退一步。

 

就在这时,驾驶舱突然爆起电流的滋滋声,目视镜在一瞬间黑屏,怪兽,海域,所有的一切瞬间消失于黑暗,只有全息操作面板闪着诡异的光斑,如同卡带的录像带。

 

阿尔弗雷德愣了一秒,被训练无数次的肌肉记忆却先于大脑按下了手中的发射按钮。

 

目视镜在那一瞬间再次恢复显示,全息操作面板也恢复正常,仿佛方才诡异的一幕从未发生。

 

然而,怪兽的利齿已经咬碎了驾驶舱,无数鲜红的警告弹满视野,一个红色的圆弧旋转着出现在视野正中,伴随着舱内尖锐的警报声。

 

那是LDS保护系统。

 

它的出现代表阿尔弗雷德在刚才已经被怪兽威胁到生命安全,机甲自发启动了逃生系统。

 

打偏了?

 

阿尔弗雷德愣愣地抬头,却看到不远处的另一架机甲也停在海域中,顶部爆闪出逃生的红色信号灯。

 

那是孟菲斯驾驶的A2机甲。

 

……

 

阿尔弗雷德只觉得背后一凉。

 

我的最后一发粒子炮,打向了谁?

 

机甲内,通信频道被强制接入。

 

王耀冷淡的声音在驾驶舱内响起,一贯平静的语调,却隐含着隐而不发的怒意:"琼斯上尉,您的考核已结束,请您立刻返回主控室……"

 

"给我们一个解释。"

 

阿尔弗雷德到达主控室的时候,孟菲斯和王耀正站在全息投影台边说着什么。看到阿尔弗雷德,孟菲斯脸上闪过一丝恼恨,脸色一瞬间变得非常难看。而王耀也抱臂看向他,蹙起的眉心满是责备。

 

"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琼斯上尉?"王耀冷声问道。

 

阿尔弗雷德捏紧了手里的驾驶手套,看向王耀。

 

"你用粒子炮击中了孟菲斯中尉的机甲,触发了孟菲斯中尉机甲上的激光伤害检测仪,导致系统直接判定孟菲斯中尉失败。"王耀越说声音越沉,到最后几乎是低吼起来:"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我的机甲出了故障,那一瞬间我是瞄准的怪兽!"阿尔弗雷德皱起眉,但还是认真解释道:"我的目视镜全黑了,全息操作面板也出现花屏现象,有什么东西干扰了我的通讯。"

 

"那是戒严海域,根本不会有干扰通讯的东西!"孟菲斯握紧拳头,一双眼睛阴冷地看向阿尔弗雷德:"你是故意的。"

 

"我没有!我为什么要故意打你?这对我有什么好处吗?"

 

"这里谁不知道你是神枪手,百发百中,怎么偏偏就能射偏到我的机甲上?"孟菲斯一字一顿:"你踏马就是想报复我是不是?让我的审核泡汤?你针对我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你是真觉得我不敢向监察部投诉你吗?"

 

阿尔弗雷德被他怼得火气也上来了,怒道:"去你的报复,老子的机甲出故障了我踏马还没火呢,你滚一边去行吗?"

 

"你——"

 

"都住口。"王耀沉声打断两人火药味越来越重的争吵,转而看向一旁的研究员:"安娜,方才有没有信号干扰的报告?"

 

女研究员瑟缩地看了眼针锋相对的两个Alpha,手指轻点屏幕几下确认数据,这才小心翼翼地开口:"数据库里……没有信号干扰的报告。"

 

王耀对她点点头,而后将视线落在阿尔弗雷德的身上。

 

阿尔弗雷德敏感地察觉到什么,拳头握紧,蓝眼睛一眨不眨地对上王耀的目光,声音里带着不可置信:"你不信我?"

 

"你操作失误影响队友审核,是严重违规行为,本次审核我不能给你通过。"

 

"你不相信我??"阿尔弗雷德上前两步,拳头捏得硌蹦直响:"你觉得我在挟私报复?我在扰乱审核?"

 

"我信证据。"王耀被那猛然浓郁的硝石味道激得脚下发软,下意识地撑住主控台,却还是努力撑直身体看向愤怒的阿尔弗雷德:"没有信号干扰的报告,没有任何可疑干扰源的可能性,而你的确击中了队友的机甲导致孟菲斯中尉审核受到影响,于公于私,我都不能给你通过。"

 

"去踏马的通不通过,"阿尔弗雷德一双蓝眼睛阴冷晦暗,浓烈的硝石气味从他身上蔓延过来,强烈的低压氛围,简直像是被按进沼泽淤泥,令人窒息:"我问的是,你。信。不。信。我。"

 

强烈的Alpha信息素在那一瞬间攫住了王耀的神志。

 

他下意识地想要顺从,想要垂下头顺服于他的Alpha,想要讨好他愤怒而不快的主宰。

 

那是Omega对Alpha本能的服从。

 

这个念头闪过脑海的瞬间,王耀下意识地涌起一阵强烈的自我厌恶。

 

他把指甲深深嵌入掌心,在疼痛的刺激下,琥珀色的眼睛褪去软弱,冰寒彻骨地看向逼近的阿尔弗雷德:"琼斯上尉,你在试图用信息素逼迫我屈服吗?"

 

在围观的人眼中,这句话或许代表着王耀在警告阿尔弗雷德不要用Alpha的信息素对Beta进行威慑。

 

而在阿尔弗雷德耳中,他听到了王耀真正的警告。

 

你在使用你Alpha的特权,要求我,被你临时标记的Omega,向你服从吗?

 

你在逼迫我吗?

 

下意识地后退一步,阿尔弗雷德眼中闪过一瞬的惊慌,凌厉的信息素刹那间消失干净。然而短暂的惊慌之后,是挫败,是受伤。

 

他看着王耀,慢慢露出一个悲哀的笑来。

 

"如果你觉得我是这样的人,如果你觉得我在强迫你,"他用手抹了把脸,嘴角往上扯着,眼睛却向下挎着,像是要滴出水来:"那就当我是挟私报复吧,我无话可说,我接受一切处罚。"

 

转过身,向来桀骜不驯的Alpha面对孟菲斯,低下了头。

 

"对不起,孟菲斯中尉,我向你道歉。"

 

孟菲斯从未料到居然会出现这样一幕,当即手足无措地愣在那里,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然而还没等他作出任何反应,阿尔弗雷德已经抓着驾驶手套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去,把这一屋子的人都甩在身后,消失在通道中。

 

为什么这家伙……看起来这么难过?

 

孟菲斯正纳闷着,却见一旁的王耀愣愣地看着阿尔弗雷德离去的方向,然后拔腿追了上去。

 

 

孟菲斯挠挠头,心想:这两个人怎么看起来怪怪的?

 

"阿尔弗!"

 

通道外,王耀追上了气冲冲的阿尔弗雷德,拉着他的手臂让他停下。

 

阿尔弗雷德余怒未消,毫不留情地从王耀的手中扯过自己的胳膊,随即抱臂靠在通道的墙壁上,阴沉地看向王耀,一幅悉听尊便的模样。

 

王耀从未被阿尔弗雷德如此生疏地对待过,一时间也有些手足无措。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追出来,那就像是身体突然绕过了大脑,擅自做出了意料之外的行动。他只记得看到阿尔弗雷德受伤的眼神时心脏紧缩的抽痛,以及潜意识里泛上来的细细密密的难过。

 

"我……"他垂下眼睛,翻遍纷乱的思绪,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道歉吗?他并不觉得自己的处理有任何问题。

 

安慰吗?他又有什么立场去安慰他。

 

阿尔弗雷德眯着眼睛看着不发一语的王耀,目光执拗而挣扎,像是要透过他的眼睛看进他混乱的脑海一样。半晌,金发的Alpha挫败地仰起头,后脑轻轻撞上墙面,蓝色的眼睛看向贴着吸顶灯的天花板,声音又轻又疲惫:“让你对我说一句软话就这么难吗?”

 

“你到底想要我做什么?”王耀低声问道:“你到底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你知道吗,现在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了。”阿尔弗雷德看着天花板喃喃,“我追着你跑,想着只要我一直好好地陪着你,保护你,我总能把你捂热了。可是,在你心里,我似乎永远都不够好,不够你去信任。每次你看着我,就像是看着一个胡搅蛮缠的小鬼,哪怕我把心都剖开了捧到你的面前,你还是觉得我在胡闹。”

 

“你告诉我,王耀,到底我要怎么做,你才能相信我?还是说,无论我怎么做你都不可能信任我,因为……”

 

阿尔弗雷德闭上眼,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因为我是一个Alpha,对吗?”

 

太阳穴突突地跳动,王耀只觉得心里涌起海潮一样翻涌的情绪,那么悲伤,那么难过,一遍遍冲上沙滩狂暴地质问,却又一遍遍退回原地挫败地压抑着。那情绪并不属于王耀,他只是站在沙滩之上,看着那浪向着他卷过来,几乎就要扑上他的面门,却又在咫尺的距离退缩回去,只留下涓涓细流,渴望却悲哀地漫过他的脚踝,消失在下一波巨浪的蓄力之中。

 

那是阿尔弗雷德的心情。

 

那是标记后的Alpha对他的Omega下意识的情感共联。

 

王耀恍惚间觉得脑海中的自己已经被阿尔弗雷德的情绪吞没了,属于他的情感瑟缩地藏进意识的深处缄默不言,这让他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空壳,一个容纳阿尔弗雷德的,没有灵魂的空壳。

 

察觉到这点,强烈的负面情绪开始反扑。

 

王耀伸出手按住自己跳得发疼的额角,皱眉劝道:“阿尔弗雷德,你先冷静下来。这个世界不仅仅有爱情,还有太多别的重要事情。你还年轻,你未来会遇到很多很多优秀的,更适合你的人,而我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放弃了爱情这个选项。我选择了那些更重要的事,你明白吗?你想要的东西不过是荷尔蒙作用下的冲动幻想。你还小,等你长大了,你就会明白的。”

 

阿尔弗雷德听到最后一句,像是火药桶碰上了掉落的火星,登时炸了起来。

 

“我还小?”他带着嘲意冷笑一声,“你还是把我当小孩儿。在你心里我就是不负责任,没有担当,胡搅蛮缠的幼稚鬼,我刚才说的全都白说了,你根本就没有听!”

 

“难道你不幼稚吗?”王耀也被惹出火气,冷白的灯光下,琥珀色的眼睛像是烧着两团金色的火,灼灼指向墙边同样愤怒的Alpha:“你在向我要什么你知道吗?你要我放弃一切,放弃我一直以来小心翼翼维护的不被荷尔蒙控制的自我,放弃我好不容易才避开的无聊的性别争斗,就为了你那该死的爱情!”

 

“我爱你有错吗?”阿尔弗雷德握紧拳头,“我想要得到你的爱,这有错吗?我说过,我不会用信息素去控制你,我只想保护你!”

 

“那么,你那些可笑的晚间问话是怎么回事?那是在尊重我吗?”

 

“我……”阿尔弗雷德陡然愣住,瞪大眼睛:“你,你知道,你醒着……”

 

王耀冷笑一声:“是,我知道。”

 

诡异的沉默在狭窄的通道内蔓延开,他们各站一边,背靠着冰冷的墙面,眼睛却毫不退让地死死盯住彼此,冰川的蓝对上琥珀的金,像是隔着空气,封冻火焰,又融化坚冰。

 

“所以你骗了我,那天,你说的是假话,对吗?”良久,阿尔弗雷德突然轻声问道:“你其实……是爱着我的,对吗?”

 

“这跟爱不爱没有关系,”王耀烦躁地打断他,眉间蹙起深深的沟壑:“我不可能把我的命运我的一切都交给激素,更不可能交给——”

 

“不负责任,狂妄自大,践踏他人的Alpha。”

 

阿尔弗雷德淡淡接上王耀未竟的话。

 

在王耀错愕的眼神里,阿尔弗雷德自嘲地低下头笑了一声。他像是突然从极致的愤怒中清醒过来,伸手抹了把脸,而后把自己凌乱的金发全都撸到脑后,仿佛是用这个动作抹去了所有激烈的情绪,只剩下那双剔透干净的眼睛,平静无波的蓝。

 

“你听听,王耀,”他看着王耀,身体放松,懒懒地靠在墙面上,“这些话,和你最讨厌的Alpha又有什么区别呢?”

 

“你气我傲慢地用beta的性别否定你,那么,在你心里,你看着的到底是我,还是一个你早就定义好的Alpha?”

 

如果我有照相机。

 

阿尔弗雷德突然有些脱线地想。

 

我一定要把这一刻照下来。

 

永远高高在上冷静从容的王博士,此刻愣在墙边,嘴唇开合,像是被人硬塞了一大块干皮面包,明明胸膛起伏一副想要反驳的样子,却又一句话也说不出。

 

多么滑稽。

 

然而,更滑稽的还是我自己。他想。

 

哪怕在这个时候,这个场景下,哪怕我已经快被他气死了,我还是觉得他可爱。

 

我真是没救了。

 

无奈地摇摇头,阿尔弗雷德左右摇晃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脖子,率先打破了这尴尬的沉默。

 

“回去吧,那些人还在等你。”

 

王耀抬起眼睛,神色竟然有些惶恐。

 

阿尔弗雷德倾身过去,手指撩起王耀耳边的一缕黑发,轻轻为他挽到耳后。带着薄茧的手指蹭过细腻的皮肤,像是有微小的电流流过,微微的痒。王耀下意识地将脸颊向着阿尔弗雷德的掌心贴了过来,那是不安的小动物寻求抚慰的动作。

 

轻轻吐出一口气,阿尔弗雷德捧起王耀的脸,指腹抚过黑发中白玉似的耳垂。

 

“阿尔弗……我……”

 

阿尔弗雷德打断他,轻声道:“今晚我会照常过来,不会让你失眠的。”

 

“这不是失眠的事……”

 

“我知道。”阿尔弗雷德再次打断他,眼神温柔,话语却不容拒绝:“我不是在怪你,也不是……不是要丢下你,我只是很混乱。给我一点时间,让我好好想想,好吗?”

 

敏感地察觉到阿尔弗雷德语气里的坚定,黑发的Omega垂下眼睛,漆黑的睫羽投下一片淡淡的阴影,他轻轻点头:“……好。”

 

松开王耀,金发的Alpha倒退两步,然后转身。他举起左手随意地挥了挥,当作道别。而方才碰触过王耀的那只手却插进训练服口袋里。

 

王耀看着他慢慢走远的身影,半晌,才脱力似地靠上墙面。

 

恼人的海浪终于彻底退去。

 

那些藏匿在岩缝里的思绪终于慢慢地从各个角落里爬出来,填充进这个躯壳之中。

 

通道里的顶灯依然亮着,安静地散发出冷白的光线。

 

王耀从未好好注意过这些柔和地隐匿于视觉盲点的小玩意儿,此刻,他却突然觉得它们刺眼。就像他那些隐藏于思维角落的偏见,他从未察觉,却又在此刻堂皇地爬出来,污浊不堪地,触目惊心地,散发出幽冷透骨的光。

 

那么亮。

 

那么冷。

 

那么令人憎恶。

 

我和他们又有什么区别呢。

 

一样的傲慢,一样的偏见。

 

用手背挡住双眼,王耀无力地将头靠上墙面,深深地叹息。

 

“对不起。”

 

他低声说着。

 

通道早就只剩他一人。

 

他一遍遍地重复着,像是对着那个离开的人迟来的道歉,又像是借着这些字句抽出心内的恶苗,将它们合着血肉碾碎,执行一场无声的审判。

 

对不起。

 

 

***

 

 

亚瑟接到研究院那边的请求时,已经是晚上9点。

 

偌大的研究院空了大半,昏暗的房间内,无数电子屏散发着幽幽的荧光,不断跳动着各种颜色的图表与数值。大多数的办公桌上都已经熄了灯,只有几个小角落里还亮着微弱的台灯,劈里啪啦键盘敲击的声音幽幽传来,彰显着某些淹没在文档与显示器中加班的研究员的存在。

 

研究院最偏僻的角落里,亮着一盏灯。

 

亚瑟瞥见那电子屏缝隙里露出的一截黑发,便目标明确地走了过去。

 

“怎么还在加班?”靠着电子屏的外壳,亚瑟歪着脑袋看向坐在一堆资料中的王耀,“研究院那边说请你回去休息请了几次你都不肯动。碰到什么难题了?”

 

“没有……”王耀少见地戴着黑框眼镜,琥珀色的眼睛藏在反射着电子屏光点的镜片后头,眨也不眨地凝视着眼前飞速移动的一行行数据,回答得有些敷衍:“我自己想查点东西而已。”

 

“哦……”

 

亚瑟凑过脸去看王耀电子屏上的内容,看了半天也没研究出来是个什么东西,索性拖了张椅子过来,趴在椅背上看着王耀忙碌。

 

王耀又忙了好一会儿,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亚瑟没走。

 

他侧过脸看向他,问道:“有事找我?”

 

摇摇头,亚瑟显然十分无奈:“研究院那边给我的任务,要我盯着你去休息。要是累病了你,上海要塞怕是能直接杀到阿拉斯加来把你抢回去。光是电话里他们就够难搞了,我可不敢放你在这熬通宵。”

 

王耀被他这话逗得一乐,笑着摇摇头,继续跟庞大的数据与图表奋斗。

 

“说起来,你在这看的什么?”亚瑟百无聊赖,开始插科打诨,“不像是实验数据啊。”

 

“是最近三个月的关于阿拉斯加海湾内的一切活动的数据。”王耀淡淡地回答:“今天出了点儿事,我想要查查看到底是什么原因。”

 

“……”

 

扫了眼堆成山的纸质文档,以及电子屏内一看就可怕的电子数据,亚瑟忍不住啧啧赞叹:“你可真舍得花功夫。”

 

王耀不置可否,对话再一次终结于沉默,小小的空间里只剩下纸页翻动的沙沙声。

 

过了好一会儿,像是突然想起什么,王耀抬起头看向亚瑟,问道:“红色风暴……怎么样?”

 

“那台纪念机?”亚瑟托着下巴想了想,道:“挺好的,上个月才检修过一次,除了正常老化以外一切正常。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难道你也是那台机甲的脑残粉?”

 

“……不是。红色风暴的复原工作是我主持的。”

 

“哦……那你应该跟阿尔弗好好聊聊。”

 

猛然听到熟悉的名字,王耀微微愣住,看向亚瑟的眼睛里满是困惑:“这跟阿尔弗有什么关系?”

 

“你不知道吗?唉,你要是早点说这个,阿尔弗肯定不会这么难搞了,”亚瑟露出一个玩味的表情,“那家伙可是红色风暴的脑残粉,从小就崇拜这台机甲,Horace W.出事的时候他还在家大哭了一场来着。阿尔弗走上驾驶员的路也有一部分是受红色风暴的影响吧,要不是红色风暴,他只怕也不会来阿拉斯加。”

 

“哦?”王耀挑起眉。

 

“那家伙本来预定是在纽约要塞受训,结果他一听说红色风暴在阿拉斯加,说什么也要来阿拉斯加要塞。”亚瑟啧啧两声,摇摇头,眼睛里却是颇为自豪的笑意:"你知道那小子为什么这么执着地要做最强吗?因为他许了个愿,要做超越Horace W的英雄,要做永不坠落的太阳。”

 

"永不坠落的太阳吗……"

 

王耀垂下眼帘,轻轻重复着这句话。

 

白皙的指尖停在电子屏上,那是整个阿拉斯加湾的立体模型图。温柔的海深深浅浅地蓝着,一轮红日挂在蔚蓝天幕中漂浮的白云下头,将灿烂夺目的金色阳光铺陈于粼粼波光之上。

 

最耀眼的金,最热烈的红,与最温柔的蓝。

 

王耀看着这片美丽的海洋图景,突然笑起来。

 

永不坠落的太阳。

 

倒是很衬他。

 

一旁的亚瑟歪着头打量王耀的神情,突然开口道:"阿尔弗是在追你吗?"

 

"啊?"王耀回过神,被亚瑟这一句问得措手不及,差点打翻手边的文件夹。

 

"阿尔弗在追求你。"这一回,亚瑟换上了肯定的语气,"其实我之前就在怀疑了。毕竟阿尔弗那个家伙把什么都写在脸上,他看你的眼神……反正自从他进入青春期,我就没见过他用这种眼神看过第二个人。"

 

"……"

 

"我是无所谓啦,现在Omega那么少,阿拉斯加要塞里就有好几个和Beta研究员谈恋爱的Alpha。"

 

"……"

 

"所以,你喜欢他吗?"

 

亚瑟的眼睛在灯光下像是夜里莹绿的猫眼,幽幽地从电子屏的背后看向王耀。他在试探,也在审视王耀的反应。王耀的身份非同小可,哪怕只是个Beta,背后牵动的ZZ博弈也足够整个阿拉斯加要塞头疼的了,更别提一个小小的阿尔弗雷德。偏偏王耀此人心思深沉,最擅长隐藏情绪,像一潭深不见底的蓝洞。要是真让阿尔弗雷德这个愣头青一脑袋扎进去,只怕淹死了他都闹不明白自己在哪,倒不如他先来问个清楚。

 

若是王耀否认,那自然是最好。

 

若是王耀承认,那么,至少能为那个横冲直撞的傻孩子探个底。

 

若是王耀顾左右而言他……那就只能想办法让阿尔弗趁早死心。

 

无论如何,他是阿尔弗的哥哥。

 

咔哒一声,王耀轻轻放下手里的文件,指尖捏在鼻梁两侧揉捏着,看起来疲惫又烦恼。

 

"我不知道。"他的声音很轻,像是叹息一样:"我也不知道。"

 

"在我这个位置坐久了,感情这种东西,比起必需品更像是奢侈品。对我来说,更重要的不是我喜不喜欢他,而是,我应不应该喜欢他。"

 

"那你觉得,你应该喜欢他吗?"

 

王耀轻轻摇头,仿佛是想要甩掉脑子里的杂念似的,他再次拿起文件,一行行对比起数据来。

 

"我不知道。"他的声音恢复成最初的平静,唯有句尾略微加重的咬字泄露出几丝情绪:"这是一场豪赌,我真的不知道。"

 

谈个恋爱的事而已,有这么严重吗?

 

还是说,这是什么奇妙的东方习俗?

 

接过吻就要立刻结婚什么的?

 

亚瑟被这突然沉重的话题走向弄得莫名其妙,正要多说两句转个话题,却只见王耀突然板正身体,整个人都扑到了桌面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盯住被他手指指住的波形图,仿佛在这张图纸上发现了新大陆。

 

"怎么了?"亚瑟凑过去问。

 

"是异常,"王耀抬起头,看向亚瑟,"阿尔弗雷德说的是真的,戒严海域之外,有什么东西干扰了通讯。他没有撒谎,机甲真的被干扰了。"

 

"……戒严海域?那不可能,戒严海域之外是深海无人区,那里怎么可能会有信号干扰源?"

 

"所以,这就是问题的所在。"

 

王耀的眼睛在黑暗中灼灼发亮,看得亚瑟后退一步,背心升起一阵令人心悸的恶寒。

 

"那个干扰源,究竟是什么?"

 

就在这一刻,整个研究院的灯光突然爆亮,灯光从冷白变为血红,伴随着骤然响起的尖锐警铃闪烁起来。

 

发生什么了?

 

王耀警惕地站起,和亚瑟一起看向研究院的大门。

 

铁灰色的金属门被用力拉开,一位传令兵几乎是连滚带爬地跑进研究院,连个军礼都没来得及行稳,就大声报告道:"柯克兰中校!北太平洋,夏威夷群岛附近发现怪兽入侵!上海要塞,旧金山要塞已启动联合应急响应,请您即刻前往总指挥部进行指挥!"

 

亚瑟一拍桌面,神色严峻:"怪兽数量?等级?"

 

"怪兽数量5,5只!5级2只,4级3只!现已向阿拉斯加方向前进!"

 

"该死的,这特么已经是马里亚纳战役的规模了!"

 

亚瑟恶狠狠地骂了句粗话,连辞行也来不及,立刻带着传令兵离开研究院往总指挥部而去。

 

王耀愣在原地,好一会儿,这才慢慢地捡起被带落在地上的资料,再次核对起来。

 

那是驾驶员的战场。

 

一片兵荒马乱的警报声里,他点开电子屏,有条不紊地输入数据,开始构建模型。

 

我要查清楚那个诡异的信号干扰源到底是什么。

 

我的战场,在这里。

 

 

TBC

 

 

本章是阿尔弗和耀耀的信任危机,他们的矛盾是耀耀内心对于Alpha的偏见,以及阿尔弗对耀耀感情的安全感缺失。本文设定耀耀比阿尔弗大了将近十岁,耀耀接近30岁,而阿尔弗刚满20岁。他们的年龄差距导致耀耀必然考虑的问题会比阿尔弗更深,更现实,

这次真的写得我快自闭了……但这是必须要走的一段剧情。有时间我会再好好修改一下这一章的,因为真的写得贼乱_(:з」∠)_

接下来就是金钱夫夫携手打怪拯救要塞啦,会甜的!

我先预告一下反派先生:歇尔特-罗夫特上校

没错,我就是故意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发出疯狂被老福特ping蔽后终于变态的声音

以及,如果我有哪里没有交代清楚,或者写得怪怪的,请务必告诉我,比心!

 

评论(30)

热度(249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