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骑士赛咩咩✨

ao3id: EndymionSelene
围脖id:风味凛凛酥
没写就是写不出来,不要催更,以及不会私发链接,失效请去ao3上找,都在那里

【金钱组/米耀】熊孩子调教手册(3 中下)

金钱组,非国设

灵感来源:电影《魔法保姆麦克菲》

熊孩子不良少年米,魔法保姆大恶魔耀

大恶魔耀耀手把手教你如何正(cuo)确(wu)教(tiao)育(jiao)超龄熊孩子

这是如此漫长的一天,于是我真的搞出了中下_(:з」∠)_

复习一下,本章的名字叫:【重视原则】

前文:【1】  【2】  【3 上】  【3 中】


***

 

一顿早饭吃完,形势就此逆转。

 

阿尔弗雷德眉角眼梢都挂着遮也遮不住的得意,连楼梯都是连蹦带跳地上去的。没过一会儿,楼上房间便传来了熟悉的音响声。这次,震耳欲聋的不再是撕心裂肺的重金属摇滚,而是每个音符都跳着愉悦骚气的电子乐,隔着大半个房子都能把金发男孩的好心情直送进黑发恶魔的耳朵里。

 

失去经济独立的王耀气鼓鼓地窝在厨房给自己切水果,听着这音乐声越听越气,手底下刀光乱闪,木色砧板被切得啪啪直响,愣是把一盘糖渍西红柿切成了血肉横飞的分尸现场。

 

该死的弗朗西斯。

 

这个混蛋他绝对在玩儿我!

 

王耀一刀把苹果砍成两半,合着背景里激烈的鼓点,宛如大刀向某只金发恶魔的后脑勺砍去。

 

但生气归生气,活儿还是要干的。

 

王耀收拾完厨房,从洗衣间拎出吸尘器,开始今日份的打扫工作。

 

这倒不是他真的自觉自愿担当起保姆这一极不符合大恶魔身份的工作,也并非出于洁癖。大恶魔们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地狱生活区灯红酒绿,地位超凡的大恶魔们各自有着自己的宫殿与产业,日常生活放在人间那都是玛丽苏小说级别的奢靡无度。然而作为大恶魔们的工作地点,惩戒区却是一派肮脏血腥,尸山肉海,别说随时能沾上一身血,连下班的路都粘哒哒如同雨后稀泥。每日在血肉横飞与金碧辉煌中反复横跳,大恶魔们锻炼出了极强的心理素质,可以无缝衔接各种生活方式。

 

但不包括这种。

 

王耀单手撑着吸尘器的把手,站在客厅的中央环视整个房间。

 

浅米色的家具,栗色的带着柔和木纹的地板,织着典雅纹样的地毯,随处可见的稀奇古怪却又格外和谐的收藏小摆件,白色的窗纱轻轻摆动,形状古朴的落地窗外映出丛丛翠绿与瓦蓝天空,以及一整个被阳光照得明丽鲜艳的世界。

 

他不了解屋主人,也没有从弗朗西斯处得到多少信息。

 

但他却觉得这屋主人一定是个心思细腻的热爱生活的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布置出这样一个房间,像是目光所及的每一处都是软的,合该充满阳光与香草的味道,让地狱爬上来的大恶魔也忍不住想要好好地保护这点儿暖融融的人间烟火气。

 

昨天,在王耀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之前,他就开始收拾起房间了。而在他意识到之后,他也没觉得这有什么问题。

 

然而,今天……

 

王耀看着沙发上散着的薯片渣和电视机旁边莫名其妙多出来的三包敞着口的薯片,怒了。

 

“阿尔弗雷德!”

 

“干嘛?”男孩子的金色脑袋从楼梯上露了出来。

 

他还抱着另一袋薯片。

 

王耀仰着头看他,指着沙发:“你特……你什么时候把渣子撒在沙发上的?”

 

“吃完早饭啊,顺手开了两包,怎么啦?”阿尔弗雷德嘴里咔嚓咔嚓嚼着薯片,无所谓道:“弄在沙发上了?那你扫掉嘛。”

 

王耀眯着眼看着从他手心掉落的碎渣,冷冷道:“你自己来扫。”

 

“啊,不要。”阿尔弗雷德懒洋洋地摆摆手拒绝,随后又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噔噔蹬跑进房间去了。

 

王耀:?

 

没过一会儿,阿尔弗雷德又噔噔蹬地跑下楼,怀里抱着一堆色彩斑斓的东西。

 

王耀太阳穴突突直跳,从里面辨认出了昨天被他泼了牛奶的床单被套,阿尔弗雷德的黑色背心与灰色睡裤,今早的黑色运动服,以及他认不出但也完全不想认出的各种破布……啊不,衣物。

 

阿尔弗雷德抱着这满当当的脏衣服,哗啦一下天女散花似地扔在了沙发上。

 

“这是要洗的,”阿尔弗雷德理所当然地拍拍王耀的肩膀:“洗完了放我柜子里就行。”

 

说完,他又补充了一句:“记得要用蓝色罐子的洗衣液啊,我喜欢薄荷味的。”

 

“……”

 

这一套动作太自然流畅,王耀有一瞬间竟然下意识想要回答:“好的,没问题”。

 

如果说昨天的王耀还沉浸在社会主义主人翁的治家快乐中。

 

此刻,失去经济独立的王耀只觉得自己穿越到了迪爸爸的世界,下一秒就要可怜兮兮趴在地板上一边搓地一边和小老鼠们合唱灰姑娘之歌了。

 

但王耀不是被坏姐姐欺负的灰姑娘。

 

他是大恶魔。

 

阿尔弗雷德眼看着又要跑上楼,王耀在错身的瞬间反手捏住他的手腕,把他用力拽了回来。阿尔弗雷德猝不及防被抓着往后扯,顿觉药丸,迅速地伸脚去踹王耀的小腿,试图先发制人曲线救国。但王耀早预料到了这一招,先一步抬起腿,在阿尔弗雷德踩空的那一瞬果断地踩住阿尔弗雷德横过来的小腿肚狠狠下压,随即捏着阿尔弗雷德手腕的右手扭至后背。

 

阿尔弗雷德右手被反扭身后,单膝跪在地板上。王耀站在他身后紧紧按着他的手腕,单脚踩在他的腿上,把这企图再次挑战大恶魔战斗力的金发男孩死死按在了地上。

 

前后不过一两秒,这场对决已经结束。

 

阿尔弗雷德——再次GG。

 

“你打我!”阿尔弗雷德拍着地板怒道:“你又犯规了,第八条,不准打架!”

 

“闭嘴。”王耀加了点力,在阿尔弗雷德嗷嗷叫疼的时候冷冷道:“我拉你一把让你别跑,你踹我做什么?再说了,我哪儿打你了你倒是说说?”

 

“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想揍我!”

 

……

 

老子特么还真是想揍你。

 

王耀压下干脆就这么把阿尔弗雷德揍一顿的冲动,正打算放平声音跟男孩讲道理,却听见阿尔弗雷德嘟嘟囔囔地抱怨:“你就是想虐待我,你这个SM狂!”

 

S……SM??

 

王耀没忍住,空着的左手照着阿尔弗雷德毛茸茸的后脑勺就是一拍:“你特么瞎叫唤什么呢?SM个球啊!!”

 

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你打我了!!!!第八条!!!!”

 

……

 

……

 

王耀开始仔细思考同居条约20条里有没有一款是禁止杀人的。

 

哦。

 

第十八条,遵守公共秩序,禁止违法乱纪。

 

草。

 

王耀懒得再理阿尔弗雷德聒噪的嚷嚷,直接抓着男孩儿的后颈,把他的脑袋按在了沙发上。

 

阿尔弗雷德半张脸都被按进坐垫里,只觉得脸颊刺刺的,有什么咯得皮肤生疼,便喊道:“痛!WTF!这什么?”

 

“这是什么?”王耀重复了一遍,冷笑一声,把男孩又往下按了按:“是你特么吃剩的薯片渣。”

 

……

 

阿尔弗雷德小声说:“你又骂脏话了……”

 

“闭嘴!”王耀额上青筋直跳:“你还真把我当保姆了?嗯?小家伙?”

 

“你那么凶干嘛啊,我又没做错什么事。我就是吃袋薯片那点衣服下来,我怎么惹你了?”阿尔弗雷德也委屈起来了。

 

“你不是做错了什么事,而是少做了什么事。”王耀的声音凉丝丝的:“道谢,以及,尊重。”

 

“虽说我打扫房间是为了我自己开心,但这毕竟是我的劳动。你没有出力,却享受了成果,所以你应当向我道谢。但你不仅没有表示感谢,还毫不在意地把它弄脏弄乱。我为了开心而打扫房间,你却把我的开心变成了重复劳动的折磨,所以你没有尊重我的劳动和心情。”

 

“不尊重他人的劳动,心安理得接受别人的付出却毫无感恩,这是第一宗罪,【傲慢】。”王耀凑近阿尔弗雷德,插进他金发间的手指缓慢地按上头皮,声线也逐渐变得阴冷起来:“而无意义地让他人增加重复劳动,我好像闻到了让我熟悉的……来自于傻逼甲方的味道。你知道那些不尊重他人劳动的傻逼甲方到了地狱里会怎么样吗?小家伙?”

 

“他们会被丢进荆棘做成的工作台前,日夜不停地做着他们不曾尊重的工作,以此偿还他们所欠下的怨念。每当他们想要休息的时候,就会被桌上的荆棘戳得鲜血淋漓……”

 

王耀的声音很轻,也很冷,没有起伏与情绪的冷。

 

带着薄茧的手指穿过金发慢慢揉着阿尔弗雷德的头顶,很温柔,却让他莫名有种被蛇爬过身体的凉飕飕的恐惧感。

 

阿尔弗雷德喉头滚动,无声吞咽了一下。

 

“我……呃,没那么严重吧,”阿尔弗雷德小心翼翼地说:“不就是洗洗衣服拖拖地做做饭吗,之前罗莎阿姨也一直这么做的啊,也没人说什么尊重不尊重,惯例就是这样……”

 

“那你的罗莎阿姨快乐吗?”

 

“……”

 

“地狱里来自主妇的怨念可不少。怨念的对象往往是……她们的丈夫,以及子女。”

 

王耀松开了阿尔弗雷德,站起身拍了拍手。

 

“试着想象一下你辛苦拼好的乐高城堡被你的父亲一脚踢散,或者是你精心挑选的鲜花被你的母亲随手扔掉,”他抱着手臂看着拂掉脸上薯片渣子的金发男孩,淡淡道:“不被尊重,不被理解,不被重视。这跟约定俗成的惯例没关系,这就是慢性精神折磨。而折磨,就是罪。”

 

“是罪,就有地狱在等着。”

 

“……”

 

阿尔弗雷德慢慢站起身,垂着头,金发垂落下来,遮住了他的眼睛。

 

“不用想象。”阿尔弗雷德轻轻说,“我明白的。”

 

王耀愣住了。

 

阿尔弗雷德抬起头,蔚蓝的眼睛里染上了点苦涩。他耸耸肩,挤出一个无奈的笑来:“我没有父亲,而我的母亲……或许对她来说,没有我的世界才会让她快乐。所以,我不用想象,我能明白那种感觉。”

 

王耀突然回想起弗朗西斯交给他的资料卡上,阿尔弗雷德生父不详,而母亲在他7岁时便移居海外,把他寄养给了他的姨母一家。

 

这个孩子难道……

 

“对不起,我没想到这些会让你这么生气。”阿尔弗雷德低着头道歉,“我……其实我并不是想欺负你,我只是没想到……就是……”

 

一时不知道说什么,阿尔弗雷德挠了挠脑袋,深深叹了口气。

 

“总之,谢谢你的打扫和做饭。”

 

说完,他弯下腰,用手掌把沙发上被压碎的薯片渣子扫进手心,丢进旁边的垃圾筒,又抱起沙发上那堆脏衣服走向洗衣房。

 

王耀蹙眉看着他看起来有些心情低落的背影,半晌,突然叫住了他。

 

“阿尔弗雷德。”

 

“嗯?”

 

王耀抬起下巴:“你也犯规了,你刚刚骂脏话了。”

 

……

 

阿尔弗雷德:????

 

“WTF。”王耀淡定地重复

 

“那是语气词!”

 

“F*ck是脏话。”

 

“草!你果然就是在害我!”阿尔弗雷德怒了。

 

“再一次。”王耀歪头看着他,“罪证确凿。”

 

阿尔弗雷德彻底无语了。

 

男孩子气冲冲地抱着脏衣服走进洗衣房,把洗衣机按的滴滴直响。出来的时候,他拎着扫把和抹布,头顶的呆毛都要气直了,指着王耀怒气冲冲地说:“你这个魔鬼!下地狱去吧!”

 

说完,像是怕大恶魔打击报复似地,他一溜烟地跑上楼,滚进自己房间去了。

 

王耀听着楼上细细碎碎传来的打扫卫生的声音,忍不住勾起嘴角。

 

这孩子意外地还挺可爱的。

 

像只容易炸毛的仓鼠。

 

大恶魔先生按开吸尘器的开关,在吸尘器呜呜的风声里,心情极好地冲着楼上回应道:

 

“借你吉言。”

 

 

***

 

中饭之后,房子里的存粮彻底告罄。酒足饭饱的两人在饭桌上一合计,决定下午一块儿上街采购日常用品及食材,顺便好好逛逛这个小镇。

 

午餐吃的是番茄肉酱意面,王耀也不知在想什么,吃饭的时候有点儿心不在焉,一不留神在衬衣上溅了一排红彤彤的番茄酱。大恶魔先生没钱,手头就只有这一身衣服。本来他就因为穿脏了而嫌弃得命,这下彻底接受不能了,死活也不愿穿着这带着脏东西的衬衣出门。

 

偏偏大恶魔在人间曾被天使降下一项限制——不可不问自取人类的所有物。

 

于是,王耀只好向这所房子里唯一的人类求助。

 

“借你衣服?”阿尔弗雷德挑起眉毛,看着面前正襟危坐的王耀,怀疑道:“可以倒是可以,但你不会又想了新法子来害我吧?”

 

“我害你干嘛?”王耀蹙眉,“你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

 

阿尔弗雷德不服气地哼了一声,“反正你现在悠着点,我手上还有惩罚你的权力呢。”

 

王耀淡定地点点头,道:“彼此彼此。”

 

阿尔弗雷德被哽了一下,翻了个白眼,不情不愿地领着王耀上楼挑衣服。

 

年轻男孩的衣柜非常有他的风格,满满当当塞着各种运动衫,T恤,牛仔裤这类美式宽松运动风的衣服。王耀完全无视了角落里那堆塞成罐头的乱糟糟的衣服堆,而是用指尖挑着衣架一件件地翻,试图从里头挑出一件颜色素一点儿的T恤和裤子。可惜,这简直就是大海捞针。

 

阿尔弗雷德看他翻来翻去得心烦,索性把他按在床上坐着,自己蹲在衣柜前挖洞似地到处翻。

 

“你穿这个吧,绝对适合你。”

 

阿尔弗雷德头也没抬,反手丢过来一件灰色的长袖T恤,恰恰好糊上旁边坐着发呆的王耀的脸。

 

“……”

 

王耀把毛衣从脸上撸下来,还没发话,又被一条牛仔裤糊了上来。

 

……

 

他绝逼是故意的。

 

王耀把衣服囫囵团成一团抱在怀里,恰好看到阿尔弗雷德站起身面对他,歪着头笑眯眯地看了过来。

 

王耀:“?”

 

阿尔弗雷德弯下腰,双手撑在膝盖上,脸靠得几乎要撞上王耀的鼻尖。

 

他眨眨眼,笑着问道:“要我借你内裤吗?”

 

“……”

 

王耀腾地站起来,抱着衣服就往门外走,马尾辫在身后一甩一甩的,走得气势磅礴。

 

他身后,阿尔弗雷德皱着眉看他的背影,终于憋不住地大声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得笑个不停。

 

王耀拢着衣服大步走进洗手间,砰地一声关上门,把那些令人心烦的笑声全都关在了门外。然而抬起头时,他却猝不及防地在洗手台的镜子里看到了一张陌生的脸。

 

眉眼还是那双眉眼,五官也没有变化,甚至连肌肤的纹理都一如往常。

 

但那张脸上的红是如此陌生,像是薄薄的皮肤裹不住这团血肉似地,晕出一片浅淡的,却又如此陌生的红。

 

指尖轻轻触上那片红,王耀被吓到似地立即抽回手,只觉得指尖被烫到了一般。

 

为什么会这么烫。

 

他在害羞?

 

可是,大恶魔是不会害羞的。

 

大恶魔不是人类,哪怕长得再像人,哪怕模仿人类的举止动作,甚至是王耀这样拥有人类的记忆,他们也依然和人类不同。

 

大恶魔没有心,所以他们没有情感。

 

他怎么可能因为一个人类的无聊玩笑话而害羞?

 

王耀看着镜子里眼神有些慌乱的自己,伸出手掌贴上冰凉的镜面,像是抹去一层雪一样抹过镜子里那个让他倍感陌生的影像。手掌划过,镜面之下,黑发的大恶魔的肌肤带点儿不见光的苍白,是均匀而细腻的肤色。那点儿格格不入的红仿佛被他抹去一般,就此消失无踪。

 

琥珀色的眼睛冷静地从黑色的睫毛下看着镜中的自己,王耀摸了摸自己的脸,一片冰凉,一如镜面。

 

很好。

 

他转身走进淋浴间,拧开水阀,垂下睫毛调试水温。

 

那一定是错觉。

 

***

 

王耀出来时,阿尔弗雷德刚好换了衣服下楼。

 

在家宅了几天,阿尔弗雷德也想出去透透气,于是好好地把自己拾掇了一番,白T恤蓝仔裤,胸口吊着一个骷髅银链,坐在门口的高脚凳上时简直就像是美国青春片里女主角倾慕的学院明星男孩。

 

王耀随手把还带着点没吹干的水汽的长发束成一束,上下打量着阿尔弗雷德的背影,冷酷地加上一句——

 

胸大无脑的那种。

 

被人腹诽胸大无脑却毫无所觉的男孩听到背后的响动,立刻转动椅子转了过来。

 

“哈哈哈哈,让我看看你……”带着嘲笑语气的声音在半道上便哑了火,阿尔弗雷德愣愣地看着站在眼前的男人,像是脑子被眼前的景色堵住了,好半天才挠挠头挤出一句:“……很适合你。”

 

阿尔弗雷德给王耀找的是一件灰色长袖T恤与深色牛仔裤。

 

王耀是东方人的骨架,比阿尔弗雷德要小上一号,个子也略矮上一点。阿尔弗雷德有心作弄他,故意给他找了件阿尔弗雷德自己穿都觉得宽松的T恤。

 

此刻,王耀穿着阿尔弗雷德的T恤,对他来说过长的袖口遮住掌心和手背,柔软的针织袖里只露出半解手指。圆领的领口露出锁骨,被下摆拉扯得有些歪,隐约露出半边圆润的肩膀曲线。盖住臀部的衣摆下是宽松的牛仔裤,原本该显得肥大,却因为露出来的纤细的手指,脚踝与脖颈而让整个人反而看起来更加地小巧。

 

这两天王耀一直穿着剪裁精致的衬衣西裤,衬得他身材修长,气质也更成熟稳重一些。此刻,黑发的恶魔被装进这么一套衣服里,原本被西装压住的柔和精致的娃娃脸便立刻显眼起来,让他看起来宛如小孩子穿大人衣服……不,没有这么夸张……

 

阿尔弗雷德思索着措辞,在某一瞬间,突然灯泡一亮,想到了正确的形容:

 

宛如穿着男朋友衣服的……

 

不。

 

阿尔弗雷德猛地心跳起来。

 

他……他现在穿着的是,是我的衣服啊。

 

王耀莫名其妙地看着阿尔弗雷德突然躲闪视线,目光狐疑地在他以肉眼可见的的速度变红的耳朵上停留半秒,终于忍不住好奇问道:“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不敢应声,心跳如鼓。

 

该死。

 

他在内心疯狂锤墙。

 

这个人这样看起来好可爱。

 

超级可爱。

 

王耀不明所以,上前一步,摊开手,歪着头问道:“我这身有什么问题吗?”

 

淦。

 

他还歪头。

 

阿尔弗雷德觉得自己脸更红了。

 

“没什么没什么,”他忙不迭地滚下高脚凳,蹲在门口换鞋:“咱们快走吧,去镇上还得坐半个小时公交车呢。”

 

王耀挑着眉看他着急忙慌的背影,毫不留情地指出:“但你耳朵红透了。”

 

“我那是热的!”

 

阿尔弗雷德蹬上运动鞋,转身撑着门框,恶声恶气地催促:“你到底去不去,去就别啰嗦,快出门!”

 

“哦……”王耀一头雾水,索性也坐在门边换鞋。

 

耳朵红……他在害羞吗?

 

但我连黄段子都没说,他有啥好害羞的?

 

王耀觉得自己脑子里那些人类记忆怎么也琢磨不出个所以然来,索性把这些疑问丢在一边,利索地换好鞋,拿上背包和钥匙,跟着阿尔弗雷德出了门。

 

大概是心不在焉,他出门的时候没留神脚下,有点儿长的裤脚又碍事,猝不及防地就被门槛给绊了一下。

 

走在前面的阿尔弗雷德听到响动,立即转过身,握着王耀的肩膀把他扶住了。

 

瞬间凑近的距离,王耀只觉得自己突然被阿尔弗雷德的气息包围起来,淡淡的体温,相似的沐浴液的味道。

 

后颈的皮肤热热的。

 

是阳光,还是他的呼吸?

 

琥珀色的眼睛落到男孩子宽阔的胸膛上,对上了那个吊在他颈间的骷髅项链。

 

雕刻精致的银色骷髅张开骨齿,眼眶与口腔内俱是仿佛能吸尽光线的浓黑。漆黑的荆棘围绕在那阴森的骷髅四周,如同被染黑的基督圣光。

 

有点眼熟。

 

王耀失神地伸手去碰那骷髅,却被阿尔弗雷德给推开了。

 

“你怎么路都走不好的。”金发的男孩抱怨道,耳尖还有一点红。

 

王耀愣愣地看着被男孩收进衣服里的项链,突然抬起头问道:“这是什么项链?”

 

“这个?”阿尔弗雷德捏了捏白色T恤下那个凸起的骷髅,“这是我妈留给我的东西。”

 

他耸耸肩,无奈地说:“她好像很喜欢哥特这类东西的,家里以前就有很多骷髅装饰。她临走之前把这个留给了我,算是给我的一点儿纪念吧。”

 

“怎么?”阿尔弗雷德笑起来,“你喜欢?”

 

王耀挑眉问道:“我要是喜欢你愿意给我吗?”

 

“当然不行。”阿尔弗雷德断然拒绝。

 

“这个我还有用呢,我才不要给你。”

 

锁好门,阿尔弗雷德走在前面,在灿烂的午后阳光里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

 

王耀眯着眼看他宽阔的后背,十指在袖子里悄悄握紧。

 

总觉得……

 

这个社区服务,只怕并不像他想的那么简单。

 

TBC

 

***

这真是漫长的一天……

其实每一章的小标题都是我之前专门去看过育儿书籍以后总结的点哈哈哈哈,所以,第三章真的是【重视原则】,内容就是他俩围绕同居生活20条的你来我往。但我真的没想到这篇内容爆字数会这么凶……

本章(我是说整个第三章)是伏笔很多,我只能慢慢搞。所以……会不会有中下下,让我们拭目以待【我是真的不想要有了

最近会集中精力推熊孩子的内容,想快点把它完结了,所以最近的更新不出意外都是熊孩子了【大概

以及

他俩的同居生活20条的内容,其实是……根据小学生行为准则规范改的

评论(73)

热度(4789)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