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骑士赛咩咩✨

ao3id: EndymionSelene
围脖id:风味凛凛酥
没写就是写不出来,不要催更,以及不会私发链接,失效请去ao3上找,都在那里

【金钱组/米耀】四角关系(1)

周五更新✔
金钱组,非国设,超级英雄paro
金钱组only,四角关系,对,2个人的四角关系
人设参考超蝙,但不会按照超蝙的剧情来,总之就是个快乐的沙雕“四角”恋爱
我教我以为是情敌的我对象追我自己.jpg
本文无大纲,纯粹调剂心情的娱乐向,写到哪算哪,开心就好开心就好

 
***

 
【阿尔弗的场合】

 

阿尔弗雷德·F·琼斯,男,一个普通的眼镜程序员,供职于某大型IT公司。

 

最近陷入了复杂的四角关系中。

 

“阿尔弗啊。”

 

B市市中心的顶层豪华办公室内,留着黑色长发的ZG集团总裁懒洋洋地歪在真皮办公椅上,单手支着下巴,琥珀色的眼睛从浓墨般的眼睫下头看着对面沙发上正襟危坐的阿尔弗,慢悠悠地唤道。

 

超大的落地窗在他身后延展出B市林立高楼各式各样的尖顶,还有仿佛近在咫尺的蓝天白云。

 

这是常年缩在8楼格子间里的阿尔弗雷德从未见过的风景。

 

“老板。”

 

听到老板这声意味深长的呼唤,阿尔弗雷德板正身子,老老实实地应道。

 

他并不知道身为普通程序员的自己为什么会被大老板拎上这间部门主管都不一定有幸踏足的办公室,只得微微低头,让细碎的金色刘海垂落下来,遮住镜片后头暗自打量的眼睛。

 

眼前的人是王耀,如今的B市首富,著名花花公子。

 

这个含着银汤匙出生的男人从早逝的父母处继承了难以想象的巨大财富,不费吹灰之力就轻松坐进了这间俯瞰整个B市的豪华办公室内。

 

正如他那中国味浓郁的名字,他的父亲是早年远渡重洋在M国打拼下商业巨国的华裔,不仅头脑聪明,同时也是一位风度翩翩气质儒雅的英俊男性。而他的母亲则是当年享誉国际影坛的大美人,温柔优雅,有着颠倒众生的一双琥珀眼。

 

王耀从父母处继承了锦绣皮囊,又被养尊处优的奢华生活养出满身纸醉金迷的浪荡贵气,年纪轻轻就成了名利场的宠儿。每每出现于公众面前,这位身价千亿的豪门贵公子都堪比好莱坞明星出场,秒杀一片菲林。

 

可惜的是,这位天之骄子,同时也是个出了名的绣花枕头。

 

ZG集团人才济济,有不少都是跟着王父白手起家的肱骨。其中资历最老的两位是王家的世交,也是看着王耀长大的长辈。在病床前接受老王总托孤后,他们撑起了整个公司,直到今天都尽心尽力维持着公司的运作。所以,如今的王耀与其说是总裁,倒不如说是摆在顶层办公室的吉祥物,每天的工作就是上上网发发呆,调戏调戏漂亮的女秘书,感叹一下朴实无华的有钱人生活是多么的无趣且枯燥。

 

当然,花边新闻是不能少的。

 

王耀的猎艳事迹养活了B市一大半的狗仔,从美艳女明星到英俊小模特,王总风流倜傥,荤素不忌,仗着美貌的皮囊与富可敌国的身家,饶是他出了名的胸无点墨,情场上倒也是所向披靡,罕见对手。

 

这里面就包括了最出名,也最令人遐想的一位。

 

BN市的神秘英雄——暗夜骑士。

 

若说众所周知的超级英雄Hero是守护白日世界的太阳之子,这位潜行于黑暗中除暴安良的夜行侠就是令人闻风丧胆的黑夜暗影。

 

他于三年前突然降临BN市,一身黑衣,沉默寡言,行踪诡秘,像一个抓不住的影子。然而,每一个鼻青脸肿五花大绑丢在警察局前的罪犯都能证明,这是一只真实存在的可怕制裁者。人们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的来历,只知道他出现在黑夜,便只能这样称呼他——暗夜骑士。

 

但这样一个神秘的人,却数次被拍到出没于王家大宅附近,还救了几次被绑架的绣花枕头王少爷。鉴于王大少那所向披靡的情场记录,以及暗夜骑士过分精良的一看就价值连城的战斗装备,奇妙的流言开始蔓延。

 

暗夜骑士只出现在黑夜中,那么,他在白天的休憩之处……

 

大多数BN市居民都相信,那一定是在王总豪宅的主卧大床上。

 

毕竟王总从不带情人回王家大宅。

 

大概就是因为,正宫在那镇着吧。

 

想到这里,阿尔弗雷德忍不住蹙起眉。

 

他的目光从王总折起的西装袖口处露出的手腕开始,滑过松松解开两颗纽扣的领口里精巧的锁骨,落到那张被无数人称颂过的精致得恰到好处的东方面孔,颇为偏颇地得出了"除了脸哪里都不行"的结论。

 

也不知道那个人究竟看上了他什么。

 

似乎是察觉到了阿尔弗雷德的目光,王耀歪歪头,撑着下巴对着阿尔弗雷德露出一个温和的笑来。

 

继承自大美人的琥珀色眼睛含着一汪水似的,浓密的鸦色睫毛轻轻颤动,像是撩动着眼中秋水,盈盈间令人有种陷入其中的错觉。

 

阿尔弗雷德背后一凉,整个人都缩了起来。

 

老板……

 

难道是想潜规则我?

 

还是……他发现了?

 

"听说……"看着阿尔弗雷德拘谨的样子,王耀轻笑着垂下眼睛,像是漫不经心似地开口问道:"你认识……Hero?"

 

"诶?"阿尔弗雷德愣住了。

 

"报纸啊。"

 

王耀敲了敲办公桌上摊着的一张报纸,看向阿尔弗雷德的目光里带着探究:"据说Hero救的第一个人就是你,而且……有人拍到了Hero多次深夜从你的公寓离开的照片,不是吗?"

 

"这个……"

 

阿尔弗雷德有点尴尬地搓搓手,头垂得更低了。

 

Hero是1年前横空出世的超级英雄,拥有超人类的能力,能飞天遁地,刀枪不入,是个非常挑战现代科学观的存在。和阴森可怖的暗夜骑士相反,Hero金发蓝眼,是个非常英俊阳光的大个子。每每出现在公众面前都是一脸自信灿烂的笑容,在网络上人气很高。

 

但是,和暗夜骑士一样,除了知道他自称Hero,没人知道他是从哪来的,也没人知道这家伙到底姓甚名谁,甚至连他是不是人类都存疑。

 

当然,除了一个人。

 

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和Hero,的确关系匪浅。

 

"既然你不否认,我就直说了。"

 

王耀向后靠上办公椅的椅背,膝盖交叠,手指轻轻搭在扶手上,声音显得慵懒又随意:"你……在和Hero交往吗?"

 

"啊?????"

 

阿尔弗雷德愣愣地抬起头,看着眼前直视着自己的老板,呆了好半天,才惊醒似的拼命摇手:"不不不不,我,我没有和Hero交往,我怎么会跟他交往呢,我和他只是……朋友!对,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去你家呆到深更半夜的朋友?”王耀明显不信。

 

“呃,他就是喜欢来找我谈心,聊聊人生啊烦恼啊什么的,”阿尔弗雷德张开双手,干笑着指了指自己的脸,“你看我这个样子,就是个很适合当垃圾桶的人嘛,哈哈。”

 

王耀的目光上下扫过他厚厚的酒瓶底眼镜,还有怂怂地缩起来的肩膀,点点头:“确实很适合。”

 

“……”

 

阿尔弗雷德被他这一噎,面上依然嘿嘿傻笑着,心里却不爽起来。

 

这人果然很讨厌。

 

“所以你们确实没有交往?”

 

“没有,没有,真没有。就是朋友。”阿尔弗雷德磕磕巴巴地解释道,见王耀还是一脸怀疑,索性加了码:“而且,我,我有自己喜欢的人的。”

 

"哦?"王耀挑起一边眉毛,显然对这个回答很满意,“那我就放心了。”

 

放心了?

 

放心什么?

 

阿尔弗雷德一脸懵逼看着王耀从老板椅里站起身,心情很好地冲他走过来,丢垃圾似地把自己丢进对面的懒人沙发里,懒洋洋地对他露出一个标准花花公子式的风流笑容。

 

"既然你只是Hero的朋友,那就好办了。亲爱的阿尔弗,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王总把他那精心保养的修长十指一一相触,在下巴处叠成一个小小的尖顶。带着笑的嘴唇贴在食指上,像个讨食撒娇的小孩,动作乖巧,眼神却是被娇宠着长大的人所特有的理所当然的颐指气使。

 

他说:"我爱上了Hero,请你帮我追求他吧。"

 

阿尔弗雷德,男,一个普通的程序员,供职于ZG集团IT部。

 

此刻正陷入一段复杂的四角关系中。

 

他的,谣传包养了暗夜骑士的万人迷老板,正在要求他帮助自己追求另一位超级英雄,Hero。

 

但他很确定,Hero另有心上人。

 

太阳之子Hero暗恋着这个城市的黑夜守护者,他老板的包养对象,暗夜骑士。

 

为什么阿尔弗雷德能知道这些?

 

那是当然。

 

因为。

 

他就是Hero。

 

看着眼前笑意盈盈的顶头上司,阿尔弗雷德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

 

淦。

 

我该怎么劝退他?

 

 

***

 

 

【王耀的场合】

 

王耀,男,一个朴实无华的有钱人,经营着家族产业旗下一间IT公司。

 

最近陷入了复杂的四角关系中。

 

BN市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经济重镇,无数摩天大楼鳞次栉比堆积在这个不算太大的海湾城市中,金融与IT带来了滚滚热钱,带来了琳琅满目的销金窟,也带来了隐匿于金钱味道中邪恶暴虐的可怕欲望。

 

du品,mai春,地下赌场,枪支横流。

 

站得越高的人,看到的东西也越多。

 

十多年前一场车祸,王耀的父母接连去世。

 

不过七八岁的王耀被人从扭曲变形的车后座里救了出来,带着一身的血,成为了偌大的豪宅中群狼窥伺的亿万孤儿。

 

若说普通平民不过是面对着逐渐拉高的犯罪率而拉紧大衣早早归家,王耀站在BN市金钱的峰顶,他所直面的,是更加可怕的怪物——真实。

 

真实的欲望,真实的贪婪,真实的傲慢,真实的暴力。

 

为了从这些怪物手中保护自己,王耀从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如何掩藏锋芒:装成了一个不学无术只会钻女人裙子的漂亮傻瓜。毕竟,傻瓜可比聪明人安全得多。王耀的父母就是前车之鉴。

 

但是,有谁能身处污泥之中却不被泥水弄脏呢?

 

看到的丑陋越多,王耀就越愤怒,越绝望,越痛恨这些桀桀怪笑的鬼影,也越痛恨无法改变这一切的自己。

 

这个城市需要一个英雄。

 

于是,王耀成为了暗夜骑士。

 

然而,暴力制裁依然无法改变这一切。

 

这个城市需要一个真正的英雄,一个带来希望的,如阳光般震慑鬼影的英雄。

 

然后,上天便给了这个城市一个英雄。

 

他叫自己Hero。

 

人们更乐意叫他另一个称号,太阳之子。

 

没有人知道这个金发蓝眸的男人从何而来。他披着红色的披风从天而降,金发灿烂,眼眸深蓝,如同神子降临。无论是徒手挡下失控的列车,瞬间制服持枪的匪徒,或是抱着孩童踏出熊熊燃烧的大楼,他的存在如同神迹,能挽救所有绝望求救的灵魂。

 

所有绝望的灵魂,自然也包括王耀的。

 

是的。

 

王耀对Hero一见钟情。

 

暗恋至今。

 

像是生活于黑暗的人不受控制地渴望靠近烛火,又畏惧着被光照亮的自己,披着黑衣的暗夜骑士不敢向太阳之子表达爱意,便只能借着王总的浪荡皮囊来搞事,悄咪咪地试图曲线救国。

 

但是,很不巧地,Hero暗恋着一个叫阿尔弗雷德的家伙。

 

这家伙还是王耀的下属。

 

王耀靠在办公椅上,透过王总那个傻白甜的面具审视地打量着眼前的男人。

 

乱糟糟的金发,土气的厚底眼镜藏在刘海后头,明明是个大个子,却畏畏缩缩地弓着背,像只吓坏了的仓鼠,老实中透着怂。

 

王耀依稀觉得他眼熟,却又一时想不起来他在哪见过他。

 

毕竟,这男人看上去气质实在是……太普通了。

 

啧。

 

王耀在心里皱眉。

 

也不知道那个人究竟看上了他什么。

 

发觉阿尔弗雷德在偷偷打量他,王耀歪着头,刻意露出他最擅长的,情场上所向披靡的风流情态看向阿尔弗雷德。

 

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阿尔弗雷德看到他的笑居然跟老鼠见了猫似的,更怂了。

 

难道……Hero就是喜欢这种怂叽叽的家伙?

 

那可难办了。

 

下定决心,王耀也懒得再试探,索性开门见山直接发问:"你在和Hero交往吗?"

 

阿尔弗雷德明显被这个问题吓得不清,一双手摆得像是发了疯的节拍器,忙不迭地解释道:"不不不不,我,我没有和Hero交往,我怎么会跟他交往呢,我和他只是朋友!"

 

王耀眯起眼睛。

 

阿尔弗雷德说的话,他一个字也不信。

 

什么我和他只是朋友。

 

呵。

 

绿茶。

 

风月场上阅人无数早就慧眼识茶的王总在内心冷哼一声,面上却依然做出那副傻白甜的模样,顺水推舟,轻松几句话便让阿尔弗雷德答应帮自己追Hero。

 

看着眼前金发男人明显苦恼的样子,王耀用手指遮住嘴角,慢慢露出一个冷笑。

 

跟我斗,哼。

 

太嫩。

 

不情不愿接下了王总的恋爱参谋这一职位的阿尔弗雷德整个人都蔫蔫的,跟霜打了的茄子似的,头顶的呆毛都弯了。

 

临出门时,王总假装不经意地叫住他,云淡风轻地问:“你不是有个喜欢的对象?”

 

“……是谁?”

 

阿尔弗雷德耷拉着肩膀,回过头看着办公桌上的王耀,脸颊肉眼可见地一点点变红。

 

“是……”

 

他有点不好意思,低头咳了两声,这才小心翼翼地说:

 

“是暗夜骑士。”

 

王耀,男,一个朴实无华的有钱人,目前兼职超级英雄中。

 

此刻正陷入一段复杂的四角关系。

 

他的暗恋对象正暗恋着他平庸无奇的下属,而他成功地说服了这位幸运的男人成为自己的恋爱参谋。

 

然而。

 

就在刚刚。

 

他暗恋对象的心上人羞答答地告诉王耀,他的心上人是暗夜骑士。

 

王耀就是暗夜骑士。

 

看着眼前一脸荡漾的红脸下属,王耀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

 

淦。

 

我该怎么劝退他?

 

 

【万恶之源的开端】

 

暗夜骑士与Hero算是同事,他们彼此知道对方的存在,偶尔也会合作处理一两宗案子。但大多数时候,他们最亲近的时刻也不过是合作之后在屋顶上草草的几句闲聊。

 

某个夜里,Hero也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突然飞到暗夜骑士的面前,笑眯眯地问:“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黑色的面罩遮住了暗夜骑士瞬间红起来的脸颊,他按下突然狂跳的心脏,用一贯冷硬淡漠的语调说:“你为什么这么问?”

 

“好奇啊,我们也算同事嘛,我都不了解你。”Hero漂浮在空中,蓝眼睛带着笑,显得特别真诚又无辜。

 

“我也不了解你。”暗夜骑士抱着手臂看着他,“要说你先说。”

 

“唔,我有哦。”

 

“是谁?”暗夜骑士冷冰冰地问道,努力隐藏声线里的酸意。

 

“是我常常见到的那个人。”Hero笑眯眯地,说得意味深长。

 

暗夜骑士回忆起自己收购的八卦小报送上来的独家照片,突然像是被人硬塞了两只柠檬,酸得气鼓鼓的:“那我也有。”

 

“是谁是谁?”Hero急切地问。

 

“你不知道吗?八卦杂志不都写了好多年了。”暗夜骑士眯起眼睛。

 

“王耀。”

 

 

TBC

 

 

阿尔弗的角度:

Hero(自己)→暗夜骑士,暗夜骑士→老板耀,老板耀→Hero(自己)

耀的角度:

暗夜骑士(自己)→Hero,Hero→下属米,下属米→暗夜骑士(自己)

“→”代表暗恋

事实证明,谈恋爱不要内心戏太多,会翻车
以及,这个大概也算是……耀耀追米?【强行点梗覆盖

评论(55)

热度(3663)

  1. 共2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