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骑士赛咩咩✨

ao3id: EndymionSelene
围脖id:风味凛凛酥
没写就是写不出来,不要催更,以及不会私发链接,失效请去ao3上找,都在那里

【金钱组/米耀】霸道总裁的落跑甜心(4/5)

金钱组,少量好茶,微量异色金钱提及,黯耀兄弟设定

切开黑小狼狗甜心米 x 恋爱脑傻白甜总裁耀

国庆贺文系列 1/7

无脑无剧情,垃圾文笔,瞎几把写,疯狂OOC,谨慎阅读

题目瞎取的别理我

前文:

霸道总裁的落跑甜心 1/5

霸道总裁的落跑甜心 2/5

霸道总裁的落跑甜心 3/5

 

***

 

 

王总出师未捷,一片真心还没来得及剖白就半截入土。

 

整个公司这几天都被灰暗的悲伤积雨云笼罩,总裁办公室的大门紧闭,仿佛能隐隐透出怨念的黑气。

 

与此成正比的是顶层办公区前所未有的工作热情。

 

无论是天天拌嘴的部门主管,日常八卦的清洁阿姨,还是坐在门口喝菊花茶的助理小李,大家在“王总这么一棵黄金白菜被猪拱了就算了,那猪还把白菜丢坑里”的老母亲的愤慨下众志成城,力图通过一飞冲天的公司业绩来抚慰王总那一颗碎成渣的粉红少男心。

 

蹲在办公室里发霉的王总其实并没有像她们想的那样悲伤逆流成河。

 

至少现在并不是。

 

这些日子里,他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一边对着川流不息的街道发呆,一边在脑中细细地重播他和阿尔弗相处的这三个月的点点滴滴。

 

隐隐约约地,他发现了很多从前被忽视,现在想起却越发奇怪的地方。

 

最初是回忆起某次在游乐园里,他一时兴起拉着阿尔弗去玩气枪的事情。

 

这种气枪打气球的摊子随处可见,往往都会摆上巨大的毛绒玩偶在外面吸引顾客。密密麻麻紧贴着的小气球看着好像随便开枪都能射中,实际上,气枪都被老板做过手脚,真上手了才知道不好打。

 

那时,王耀兴致勃勃要了一百发子弹,最后的结果却只能堪堪兑换个丑得很魔性的二胡卵子。

 

一直笑着看着他的阿尔弗见他有点遗憾,突然拉住他的手,转头跟老板又要了100发子弹。

 

“你想要什么?”金色的阳光里,男孩挑着眉问。

 

看他自信满满的样子,王耀突然想为难他一下,便指着最大的那个金毛狗玩偶,道:“就那个吧。”

 

阿尔弗抬头看了眼那只耷拉着耳朵随风摇摆的半人高的毛绒玩偶,无奈地叹了口气:“看你待会儿怎么拿。”

 

说完,他颠了颠气枪的重量,又随手试了两发子弹确定准星。

 

再次举起枪时,那个男孩一向温柔甜蜜的眼神在瞬间变得桀骜而冰冷,像是锁定愚蠢猎物的雪狼一般透过气枪简陋的准星看向贴满气球的泡沫板,抬手就是一梭子弹。

 

气球应声而破,随着子弹的轨迹炸开一条曲线。

 

围观的小姑娘带着三分惊吓七分兴奋地尖叫起来,三三两两围过来小声说着好帅。

 

阿尔弗勾起一抹得意的笑,再次扣动扳机。

 

色彩斑斓的气球碎片到处乱飞,泡沫板上,随着气球的爆裂,一个规整的形状一点点显露出来,直到阿尔弗最后一枪尘埃落定,围观的人群爆发出起哄的欢呼声。

 

那是一个爱心。

 

“怎么样?”眉眼间写满得意的年轻男孩挑着眉毛搭上王耀的肩膀,笑得像只讨赏的大狗:“王总喜不喜欢?”

 

王耀在众人的起哄中悄悄拉起口罩,却遮不住黑发里绯红发烫的耳尖。

 

那时候,路边的香樟在盛夏阳光里绿得好像要融化,空气里飘浮着奶油冰淇淋与草莓棉花糖的味道,英俊的男孩在所有明丽耀眼的色彩里微笑,他是最甜的颜色。

 

然而,再次回忆起这一幕,王耀脑子里突然蹦出一个莫名的疑问。

 

他哪来的那么准的枪法?

 

回忆就像多米诺骨牌,当第一个疑问被发现,那些隐藏在记忆盲区中的细节便一个一个浮出水面。

 

最初的那一天,把玩着他那把玩具手枪的阿尔弗语气随意地说:“也只有你这样没摸过枪的人才觉得这东西能唬人。”

 

他的语气太平淡,像是陈述一个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习以为常的事情。

 

可是,摸枪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吗?

 

出于安全考虑,在包养阿尔弗之前,王耀委托王黯手下一位口风很严的私人侦探对阿尔弗进行调查。

 

阿尔弗雷德-F-琼斯,18岁,美国人,半年前走正规的留学签证进入中国,在X大念计算机科学系,在华无不良记录。

 

由于调查的结果和阿尔弗的口述基本一致,王耀也就放下心来没有再继续调查下去。

 

现在想起来,那位私人侦探将资料交给王耀时还顺口提过一件事。

 

“在中国的信息只能查到这么多,履历非常干净,但在美国的信息就什么也查不到了。这种情况,不是生活太干净,就是背景太特殊,王总还是留个心眼。”

 

那时的王耀并没有将这句提醒放在心上。

 

一个留学留到出来做特殊服务的穷学生,又能有多么大的背景呢?

 

可是,如果,他并不是穷学生呢?

 

想到这里,王耀慢慢眯起眼睛。

 

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为什么明明要求被包养,却连一点金钱财物都不留恋?

 

为什么他一朝离开就能消失得毫无踪迹,连私家侦探也查不出行踪。

 

他到底为什么接近他?

 

他……他是在骗我吗?

 

越想越乱,王耀觉得自己仿佛被分裂成两半,一半泡在冰水里,一半躺在热汤中。多年不曾骚动过的心脏冰冷又绵软,在左胸腔里噗噗地吐着酸水,怕阿尔弗骗他,又怕阿尔弗真的是一个套路玩得出神入化的金钱甜心,而他是唯一一个当真的蠢货。

 

然而,无论是感情骗子还是家养甜心,他的阿尔弗都已经跑了。

 

王总失恋了。

 

老祖宗说,失恋就要喝酒。

 

失恋的王总气势汹汹地走进常去的会所,黑卡拍在桌上,一副天大地大我最大的语气道:“给我开最贵的包厢,点最贵的酒,叫最漂亮……”

 

啊,这个不行。

 

王总悬崖勒马,改口道:“上最招牌的菜,老子今天要过一次放纵的富二代夜生活!”

 

漂亮的服务员小姐在旁边点头哈腰,带着歉意道:“王总,今天您要的包厢已经被别的客人订下了,您要不……”

 

作为顶级富二代活了快三十年,第一次尝试嚣张跋扈却被人无情截胡。

 

王总心头火起,恶向胆边生,拔腿就往包厢的方向走。

 

管他是谁,老子今天就要当一回霸道总裁。

 

我不管行不行,我说行就行,都听我的。

 

推开包厢门,王总挺胸叉腰,正要发话,却和葛优瘫在丝绒沙发上一脸颓废的亚瑟四目相对。

 

大眼瞪绿眼,同一个世界,分享同一个懵逼。

 

“你来干嘛?”

 

“是你??”

 

既然是熟人,接下来就好办了。

 

半瓶红酒下肚,情场失意的王总看着身边一副生无可恋被掏空的柯克兰先生,一脸困惑。

 

“亚瑟啊,你怎么搞的,怎么比我一个失恋的人还惨,说出来让我乐乐?”

 

“乐你个——等下,你?你失恋?你哪来的恋?”亚瑟瞪大眼睛,一脸不可思议。

 

王耀又灌了一口红酒下肚,摇摇头:“前阵子包养的一个男孩子,我喜欢他了,结果他跑了。”

 

说完,他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看着亚瑟:“说起来,他还是你给我介绍的,你知道他的消息吗?”

 

亚瑟更懵逼了:“我给你介绍?我就给你介绍过一个,结果你叫助理把人轰走了。轰走就算了,你那助理把人给吓得,那小子第二天就跑去S市蹲着了,叫都叫不回来。”

 

王耀:“ ?”

 

亚瑟:“ ??”

 

王耀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下,问道:“那孩子有没有跟你说过我助理长得什么样?”

 

亚瑟摇摇头:“我哪会问那么多,不过他提过,是个挺好看的金发男人。”

 

“……”

 

王耀:“我助理是女的。一米六二的眼镜小姑娘。”

 

亚瑟:“???”

 

王耀捂住脸,眼神幽怨:“我大概知道那是谁了……”

 

还真被套路了。

 

叹口气,他简单交代了一下这场无疾而终的错误的男男关系,赢得了亚瑟同情的眼神安慰。

 

“那小子还真厉害啊,套路这么深。”亚瑟抿一口酒,双手靠在椅背上,绿眼睛染上笑意:“也就你这么傻,居然跟个包养对象动真心。”

 

王总斜着眼看着眼睛里明显写着幸灾乐祸的亚瑟,不爽地踹了踹他的椅子,换来了亚瑟更加夸张的笑声。

 

“别笑了你这粗眉毛,”王耀道:“你倒是说说你是怎么搞成这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在这借酒浇愁啊。”

 

笑声戛然而止。

 

刚才还幸灾乐祸的柯克兰先生一秒变丧,连眉毛都耷拉下来。

 

“你还记得我那个表弟吧?混世魔王那个。”

 

“哦……”王耀慢悠悠地捻起一粒花生米,表示自己有印象:“那个琼斯家的小少爷。”

 

柯克兰家在英国树大根深,对外形象一向是优雅有品而又身家清白,家族中联姻对象也多是贵族,企业家或者身家清白美貌出众的平民,唯独亚瑟的上一辈出了一位不走寻常路的柯克兰小姐。

 

这位柯克兰小姐在美国留学时就以桀骜不驯闻名,在一场酒会中与当时琼斯家的家主一见钟情,不顾家族反对嫁入琼斯家做了老琼斯的继室,并为已有一子的老琼斯生下一位小少爷。

 

这本来也算是强强联合的一场完美联姻。

 

然而,琼斯家族明面上是美国财阀,实际上却是北美最大的jun火家族,把控着半个美/国的jun火生意和黑帮活动,连政客都不敢轻易得罪,是名副其实的地下王族。

 

新晋的琼斯夫人有个远大的理想。有柯克兰家族在背后撑腰,这位野心勃勃的夫人将全副精力都投入到年幼的琼斯小少爷身上,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坐上这个庞大黑色帝国的王座,这样的野心甚至在老琼斯将事业交予自己的大儿子之后还不消停。

 

现任的琼斯家主是个非常凶悍而危险的男人。

 

前任的琼斯夫人是个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女人。

 

琼斯小少爷夹在这样两个人中十几年,终于在大家的期望中不负众望地,变态了。

 

“所以,这回,那小魔王又干了什么?”王耀撑着下巴好奇地问,“炸了警局还是掀了老宅?”

 

亚瑟深深叹了口气。

 

“这小崽子之前突然说要来中国跟我学做生意,一声不吭申请了中国的学校就跟来了。结果,来了以后三天两头见不到他人,也不知道他在搞什么幺蛾子。前几天他突然回了琼斯本家,你猜怎么着?”

 

亚瑟砰地一声放下酒杯,怒气冲冲:“他特么当着他爸妈和他哥的面出柜了。”

 

“哇哦……”王耀非常配合地惊叹出声,“牛逼啊。”

 

“没错,出柜!”亚瑟恨铁不成钢:“他在家族聚会上说他要跟一个男人结婚。我姑姑直接晕了过去,老琼斯枪都拔出来了,气的差点呕出一口心头血。要不是他哥在旁边主持大局,八成第二天的新闻就是jun火帝王被基佬儿子当场气死。”

 

“然后你猜怎么的。” 亚瑟的语气越来越悲愤,绿眼睛里泛起绝望:“我姑姑醒过来一想啊,阿尔弗来中国就变成了gay,我在中国,我是个gay,哪有这么巧的事啊。她直接就找到我,说是我带坏了她的阿尔弗。”

 

吨吨吨一杯红酒下肚,亚瑟气得眼泪都要出来了:“这关我p事啊!!!他来中国我连他面都没见上几次,我能怎么带坏他???这事儿是能带坏的吗??我带你这么久也没见着成功把你带弯啊。”

 

“呃……”

 

这样的亚瑟真的很……可怜兮兮的。

 

但王耀咽了咽口水,还是小声提醒:“我弯了。”

 

亚瑟瞪着他,脸憋的通红,看上去再戳一下就要原地暴毙的样子。

 

王耀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正要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劝解几句,突然发现了华点,一阵凉意从脚底升起来。

 

“你……”他心跳如鼓,“你说你表弟叫什么?”

 

“阿尔弗。”亚瑟打了个酒嗝:“阿尔弗雷德F琼斯。”

 

“哦……”

 

发现王耀反常的沉默,亚瑟困惑地看过去:“你怎么了?”

 

王耀垂下眼睛,心虚地说:“我……我包养的那个男孩子,也叫阿尔弗雷德。”

 

看了眼亚瑟快要瞪出眼眶的眼珠子,王耀咽了口唾沫,继续说:“也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

 

……

 

……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那达慕大会。

 

“所以,你就是那个勾引阿尔弗的小妖精?”

 

“所以,我包养了那个琼斯家的小少爷?”

 

……

 

……

 

再一次对脸懵逼后,王耀率先清醒过来:“你怎么说话呢,说谁小妖精呢?”

 

亚瑟看了看脸色可疑的王耀,再看了看镜面背景里倒映出的面如死灰的自己,摇了摇头,垂死挣扎:“不不不,可能是同名同姓。”

 

他整理了下思路,斩钉截铁地说:“肯定是这样的,你看你也说你的阿尔弗不正常,其实你的阿尔弗是一个商业间谍,故意接近你骗取你的信任套取你的商业机密。为了隐藏行踪,他用了你哥死对头琼斯家小儿子阿尔弗的名字,这样,他骗完你的感情,就能让你误解成我表弟骗了你的感情,离间计!一石二鸟!”

 

没错,就是这样,有理有据,完美!

 

亚瑟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这个世界一定不会那么操蛋的!

 

听完亚瑟的话,王耀的眼睛倏地暗了下去,闪过一丝刺痛。

 

欺骗。欺骗感情。

 

阿尔弗看着他的时候那么温柔,那么甜蜜,难道都是演技吗?

 

亚瑟转过头看到王耀难过的侧脸,有点不忍心,刚要伸手过去安慰他,他裤兜里的手机却突然震动起来。

 

咦?

 

掏出手机,他看见收件箱里,一排没有显示发信人的全文大写的短信在疯狂闪动。

 

“是我!!!!”

 

“是我!!!!”

 

“我就是阿尔弗,阿尔弗就是我!!!”

 

“我没有骗感情!!你不要跟我的小耀抹黑我你这个粗眉毛!!!!”

 

……

 

亚瑟:“?????”

 

发觉身边的亚瑟半天没动静,王耀抬起头,却见到亚瑟像是被施了石化咒一样握着手机发呆,表情像是他的手机里塞了一只伏地魔,而这只伏地魔正在尖叫阿瓦达啃大瓜。

 

“你……你怎么了?”王耀小心翼翼地用手指戳了戳他。

 

“我已经不知道该从哪个地方开始绝望了,”亚瑟双眼放空:“是从我弟弟居然黑了我的手机监控我,还是从我可能真的会被jun火家族追杀……”

 

目光移向王耀的脸,亚瑟的声音颤抖:“你真的包养了琼斯家的阿尔弗。我完了,你也完了。我们都会被追杀的。”

 

“哦,不对,”亚瑟顿了顿,脸色更灰败了:“你有你哥,被追杀的只有我了。现在订棺材还来得及吗?我想要红丝绒桃心木的棺材,最好是手工定制的……”

 

这个人已经失智了吧喂……

 

王耀拿过亚瑟的手机,看了看上面不断跳动的短信,表情从目瞪狗呆变成迷茫困惑。

 

原来,阿尔弗是……那个琼斯家的小少爷?

 

这倒是可以解释他对枪械的擅长,还有行踪信息的神秘,然而,这样出身的豪门贵子,怎么会伪装成应召男孩接近他?

 

阿尔弗想要什么?

 

手指滑动,手机屏幕上最后一条信息还在跳动,显示发送是在一分钟前。

 

“我大哥决定帮我了,这里很快就能解决好。替我告诉小耀一句话,”

 

“等着我,我很快回来。”

 

拔开新的一瓶红酒瓶塞,王耀好心情地给自己倒了一杯,又给已经陷入死机状态的亚瑟倒了一杯。

 

管他的。

 

琼斯家的小少爷又如何,jun火家族继承人又如何。

 

我只认识一个阿尔弗。

 

而他说他要回来了。

 

嘴角的肌肉不受控制地上扬,王总举起红酒,轻轻碰上亚瑟的酒杯,仰头一饮而尽。

 

好啊。

 

他弯起眼睛,轻轻在手机上敲下三个中文汉字。

 

“我等你。”

 

 

 

 

TBC

 

对不起,这章产得太艰难我已经放弃治疗了……

 

果然假期回家时间碎片化以后就很难安心搞剧情,写得太乱了【土下座
  

另外补个前文有暗示但是没明写出来的设定:黯爷暗地里的生意也是军火

 

下章完结,黯爷正面solo心机米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语无伦次爆泪中

 

评论(21)

热度(123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